阿甭说事

年过半百,初涉博坛,岁有时年,学无止境。
正文

一个感人的故事13 友情五

(2008-04-14 10:22:53) 下一个

友情五

 “各位同學﹕請在XX日﹐XX時﹐到XX酒店﹐聽取金潮紅關于曾世平病況的通報。並請互相轉告”。

這是廣州同學們在互聯網上的一個通知。任職廣電局的一珠在以後的日子裡給我電話時笑言﹐這個通知就好象中央召開政治局會議般的鄭重﹐所以大家都很重視。會議結果﹐大家一致決定先期委托湘湘代表廣州同學到香港看我﹐並帶來了大家的祝願和鼓勵。而劉浩則代表深圳的同學們﹐專門到香港來看望﹐轉達大家的關心愛護。

從大學畢業到現在﹐20多年過去了﹐但是同學們始終對我關愛有加﹐也許由于我有別于其他同學的經歷﹐也許因為我是全班100個同學中唯一的單親媽媽﹐同學們都特別關心我的生活﹐他們為我的工作高興﹐為我的成就驕傲﹐無論我在那裡﹐無論我干什麼﹐都能得到同學們的關懷和幫助。現在﹐我又成為唯一的一個中了癌症獎的女生﹐可想而之﹐在同學們心中引起多大的震憾。

春節﹐正值我第二次化療﹐副做用令我座不穩﹐躺不安﹐吃東西吐﹐喝水也吐﹐這時﹐接到了深圳同學們的電話﹐他們正在聚會﹐酒過三巡後﹐他們想到了我﹐一個個大男人開始為我感慨﹐替我擔心﹐為我難過﹐在電話上﹐每個人都說了幾句﹐不是鼓勵我勇敢面對﹐堅持治療﹐就是勸我放寬心﹐這個癌不是不治之症﹐還有的以過來人的身份開導我﹐不要對過去失敗的婚姻耿耿于懷﹐讓我又感激又好笑﹐十多年了﹐我已經平靜而開心地過著自己的日子﹐並積極開始新的生活﹐過去的不愉快﹐隨著時間的推移﹐已經相當模糊了﹐我感覺倒是這幫哥們同學們始終耿耿于懷﹐為我鳴不平。但是無論如何﹐這些持久的關懷﹐兄長般的愛護﹐超越了時空﹐不僅對我過去的憂傷﹐對我現在的病痛﹐都有著同樣的撫慰﹐鼓勵的作用﹐這是我永遠感激﹐一世不會忘記的。

 

臨回美國之前﹐同學們又一次聚會某小島﹐他們再次給我電話﹐依舊是每人幾句﹐鼓勵我﹐安慰我﹐叮囑我注意休息﹐安心養病﹐樂觀人生﹐他們說的最多的就是‘好好活着﹐開心過日子﹐等再見到你時﹐還是那麼健康﹐美麗’。

 

回到美國才兩個多星期﹐就見到了老同學﹐老室友﹐上下鋪的老搭檔陳一珠。她是帶領廣東省廣電系統的訪問團到美國攷察訪問﹐在緊張的旅程中專門抽出一天給我﹐讓我高興莫名。我們用整整一天的時間來聊天﹐絮不完的舊﹐說不完的話﹐實在是有太多的話要說﹐就顧不得禮貌﹐只好委屈我的“專職司機”----男朋友麥克呆坐一邊﹐做中文的“聽力練習”。拍照片時﹐一珠拍了不少我的照片﹐儘管現實中的我﹐還因為治療後的副作用而外貌不同于以往﹐但是她說是要給同學們看﹐讓關心我的同學們看看我恢復的樣子﹐讓大家都為我獲得新生而高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