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甭说事

年过半百,初涉博坛,岁有时年,学无止境。
正文

一个感人的故事12 友情四

(2008-04-14 10:21:00) 下一个

友情四

遠在大洋彼岸的朋友們﹐聽到這個消息後﹐無一不震驚萬分﹐最早的幾個電話﹐我只聽到嚎淘的哭聲﹐續而是不斷的抽泣﹐幾乎聽不到他們在說什麼。說實在話﹐我對自己的癌症並不是特別害怕﹐所以﹐我從來沒有因為我得了癌而掉淚﹐更沒有因此而自艾自怨。但是我理解他們﹐知道他們擔心我再也回不去了﹐害怕失去我。為了讓他們放心﹐我盡可能地對他們說﹕沒關系﹐我沒有生命危險﹐不要這麼悲傷﹐我會好的。我會很快就回去的。我真的希望我的話可以起到寬慰他們的作用。曉鏞﹐謝良﹐梅綺﹐趙宏﹐小琪﹐王敏﹐建峰﹐鄧喻﹐英明﹐一個個關切的問候﹐一個個真摯的祝願﹐表達著一顆顆仁愛的心。

接下來﹐我收到了美洲臺同事們制做的慰問DVD﹐他們每個人都在鏡頭前跟我說了幾句話﹐看的出來﹐他們都是在忍著眼淚﹐強作平靜﹐因為她們說好了﹐誰也不許哭。但是曉曉﹐蕉蕉﹐抹眼淚的畫面﹐卻不小心留了下來﹐小姑娘真情顯露﹐令我感動萬分。從沒有因為自己的癌病而掉淚的我﹐看著這DVD﹐卻哭的希裡花啦﹐一踏胡塗。在整個治療期間﹐美國東部的政鑄﹐幾乎每個星期都打來慰問電話﹐詢問治療情況﹐並向我介紹他的患同樣癌病的朋友在治療後依然工作﹐活蹦亂跳的﹐就象個正常人等等。點點利用出差香港的機會﹐來酒店看我﹐頭一次正是我最難過得時候﹐樣子也是最恐怖的時候﹐她看着我﹐滿眼的難過。第二次她來﹐我已經狀況大勇﹐可以說話﹐可以吃飯了﹐當然﹐外貌也比較順眼了﹐當點點拎着沉甸甸的一個巨大的果藍走進房門時﹐看到我的樣子﹐她的眼裡有着驚奇﹐有着喜悅。所有這些﹐包括電話﹐電郵﹐祝福卡﹐慰問信﹐還有這個DVD﹐慣穿了我整個治療乃至恢復期﹐給了我巨大的支持和安慰﹐她告訴我﹐即便是在遙遠在大洋彼岸﹐也有著這麼多的朋友們﹐他們都在為我擔心﹐為我祝福。

 

 

LA﹐我們有個小團體﹐戲稱四人幫﹐只是不同在于我們是三女一男﹐我們不時抽空聚餐一次﹐大家都忙﹐這種聚會雖然不多﹐但是大家都份外珍惜﹐從未缺席。這次﹐先是唐軍打來了電話﹐他知到這個消息時正好在中國出差﹐東找西問地問到了我在香港的聯絡電話﹐他有過穿越死亡線的經歷﹐當年的大火所造成的後遺癥﹐至今仍在時時提醒著他﹐盡關情況不同﹐但是他的話﹐對我來說似乎有著更大的感染力和說服力﹐在我忍受著治療所帶來的痛苦時﹐有時我會想起他當年混身燒傷的情形﹐也可以體會到當年他所遭受的痛苦﹐這似乎在告訴我﹐在這個世上﹐並非只我一個在遭受痛苦﹐所以﹐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一切都會過去的。燕妮陳﹐帶著她慣有的豪爽的語氣﹐連珠炮似的一口氣說了將近十分鐘的話﹐老曾﹐怎麼會這樣﹖現在怎麼治療﹐有誰在你身邊﹖回美國治是不是更好﹖……關切之情﹐溢于言表﹐和紅雨則不僅是在電話上說﹐我們還經常通MSN﹐網上聊的不亦樂乎﹐她知到我想吃無花果﹐就滿LA地找﹐可惜不是季節﹐只好找了無花果果醬﹐托我的男友麥克帶來﹐給我解讒。我們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快點好﹐回來好繼續我們的聚會﹐我知到﹐我們都懷念這個聚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