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甭说事

年过半百,初涉博坛,岁有时年,学无止境。
正文

一个感人的故事9 友情一

(2008-04-09 10:06:55) 下一个

友情一

 

鮮花與放生

 

小輝不是頭一個聽到這個消息的人﹐她知道的時候已經是三四天後了﹐當她拎這一大包東西敲開我的房門時﹐我看到的是她紅紅的眼睛﹐我的眼睛也濕了。

我們都笑著聊著﹐大家決口不提癌字﹐我充堅強﹐硬是把快要流出來的眼淚壓回眼眶﹐而她怕眼淚更增加我的傷心﹐損耗我的信心﹐也使勁忍著﹐趕緊轉移話題﹐她從包裡一樣一樣的往外拿東西﹐從名貴的冬虫夏草到各種茶葉﹐還有點心﹐零食﹐甚至燉鍋﹐茶杯﹐脫鞋﹐一樣樣居家過日子的東西﹐擺滿了桌子。

怕我一個人住在酒店裡悶壞﹐更是為了減輕我的思想負擔﹐小輝拿來了DVD播放機﹐搬來了一大堆電影﹐電視劇﹐多到直至治療結束﹐還沒有看完。

滿懷著擔心和憂慮﹐小輝專門向青海藏傳佛教活佛求問我這個癌病的治療結果﹐活佛專門給我打了一掛﹐令所有的人都鬆了一口氣﹐“這是個可以過的了的關﹐不會有大的問題”而接下來﹐就是要看我自己如何面對艱難的治療﹐如何對抗副作用了。為求吉祥﹐小輝為我請了一尊佛象﹐我恭敬地將佛擺在房間裡﹐企求得到心靈上的更多的支持與安慰。又有佛教的師父建議放生一萬個生物﹐小輝聽說﹐包攬了請活佛頌經﹐放生一萬條活魚的超度儀式﹐能請到德高望眾的藏傳佛教活佛阿德仁波切(章嘉活佛的傳人﹐漢傳稱之為張家活佛)為我頌經﹐是我這輩子沒有想到的事﹐真是三生有幸。我並不是佛教徒﹐但是小輝為我所做的這些佛教儀式﹐就我個人而言﹐雖然有臨時抱佛腳之嫌﹐但心誠﹐佛家不嫌﹐而這些﹐也確實使我得到了巨大的精神支持﹐抗癌信心大增。佛從不打誑語﹐活佛說沒有大問題﹐就是沒有大問題﹐我會好的。

 

從開始治療的每個星期五﹐酒店樓下的花店都會送來一藍鮮花﹐開始﹐我以為是男朋友麥克通過國際網路訂購的﹐因為在此之前﹐他也確實送過兩次。我在心底還想著﹐這麼貴的花﹐海外訂購﹐就他那點工資﹐送不了幾次﹐就差不多了﹐我一面享受著花的浪漫一面又對這不菲的價格擔心﹐但是到了第二周就感覺不對頭了﹐麥克的花從來都有附帶的浪漫的甜言蜜語的花卡﹐而這些花卻沒有卡﹐我琢麼著是不是麥克改路子了﹐但這又不符合他的性格﹐後來才知到是小輝專門交代花店送花﹐每周一藍。美麗芬芳的鮮花﹐一直伴隨到我治療結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