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甭说事

年过半百,初涉博坛,岁有时年,学无止境。
正文

一个感人的故事8 找房子

(2008-04-08 09:58:15) 下一个

找房子

即將開始治療了﹐因為決定留在香港治療﹐為治療方便﹐就必須不能象以往出差一﹐兩個星期時的住宿﹐必須找一個住的稍微長久的地方﹐在公司曉雯的指點下﹐我和姐姐跑了好幾個地方﹐從沙田到馬鞍山﹐再到紅堪。沙田的酒店離醫院最近﹐但是他們沒有帶廚房的套房﹐而我在治療以及康復期間﹐需要煮飯﹐煲湯﹐熬藥等等﹐沒有廚房就非常不方便了。馬鞍山的酒店式公寓倒是有廚房﹐但是目前沒有空房﹐要想進住﹐需要等待兩個星期以上﹐我馬上就要治療了﹐根本沒有辦法等待﹐加上馬鞍山離醫院較遠﹐要輕軌轉火車﹐不是很方便﹐姐姐擔心我在治療期間身體虛弱﹐每天堅持不了這麼遠的路途。最後還是回到紅堪﹐在紅堪的海逸軒公寓﹐有可以馬上租用的房子﹐我可高興了﹐馬上約了經紀人﹐準備看房子﹐但是等我們上樓看房子時才發現﹐房子裡除了有床外﹐其他生活用品都沒有﹐如果住下來﹐就需要購買許多東西﹐從廚房用品到臥室用具﹐基于當時的經濟條件﹐負擔起來還真的有些困難。

最後﹐打電話給寧寧﹐將找房子的情況作了一番描述﹐寧寧最後決定﹐還是不動了﹐就在現在租住的都會海逸酒店長期包租一個有廚房的套房﹐作為我在香港治療期間的住宿地點﹐這樣一來﹐交通方便(酒店就在火車站的上面﹐我乘火車到沙田也就十分鐘﹐十分容易) ﹐煮食方便﹐可以煲湯﹐可以煮藥﹐家人來照顧我也有個地方休息。公司的曉雯在最短的時間裡幫我辦好了一應手續﹐解決了我的後顧之懮﹐使我能夠安下心來﹐集中精力和癌症做鬥爭。

我非常感激公司對我的支持﹐有這麼好的﹐強勁的公司支持﹐我沒有理由不堅持下來﹐沒有理由不克服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我一定要儘快治好﹐儘早恢復﹐儘早凰人。

 

狂吃海喝

快要開始治療了﹐都知道治療是個非常痛苦的過程﹐每個病人都會在放射治療和化療失去十幾乃至幾十公斤體重﹐為了備戰放化療﹐上從老闆﹐下到朋友﹐同事﹐每每有機會﹐都抓緊時間﹐為我准備各式大餐﹐於是﹐王家沙的沙鍋餛飩雞﹐鴻星海鮮的鮑魚翅﹐上海館的食魚﹐蔥爆海參…….他們滿懷希望的﹐不遺余力的為我使盡勁的買吃的﹐務求讓我可以在這麼短短的兩個星期內的時間內長他20公斤。我這輩子也忘不了在這倆禮拜吃了這麼多的海參﹐這麼多的魚翅﹐這麼多的高級海魚﹐喝這麼多的老火濃湯﹐同時還包子﹐餃子﹐米飯﹐甜品﹐冰其凌使勁招呼。

 

就這麼拼命地吃呀喝呀﹐但是﹐倆禮拜過去了﹐說來慚愧﹐不知為什麼﹐體重依舊﹐這麼多的高蛋白﹐高脂肪﹐竟沒有讓我增重﹗但是我堅信﹐這些高蛋白﹐屯積在我的身體裡﹐增加了我身體的抵抗力﹐在對抗對下來的化療﹐放療﹐使它對我所造成的損害有所減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