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探家归来,请大家尝尝我们陕西的小吃(二)

(2009-03-22 03:37:57) 下一个
说到陕西小吃,当然少不了这个---米皮




还有这个---面皮 (老板是汉中人,从上初中就吃他家的凉皮,这次回去还记得我呢)




还有我家楼下的---糊辣汤。原料很简单,就是些花干儿,面筋,花生仁儿,粉丝,末了淋上点儿辣椒油,那味道,撩的很~~~




尽人皆知的---肉夹馍




当然要来个---近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饮食多样化的需求,名小吃也不可以墨守陈规,要与时俱进,积极探索,在保留传统口味的基础上开发出更新,更奇,更好的新品种---脆皮肉夹馍




再来一个---近景(为了学习馍的做法,一碗鸡蛋醪糟我喝了足有半个多钟头,等有时间一定要试做一次)




陕西蒲城特产---椽头蒸馍,此馍以其形似椽头而得名,名相王鼎曾以此相赠林则徐。光绪二十六年,慈禧太后来西安,指名要吃椽头蒸馍,后被列为清代供品




陕西人都知道的---贾三灌汤包




再来几样小食---八宝粥,麻酱凉皮,炒凉粉,糊辣汤




吃完了包子,当然要来一杯贾三家特制的---山楂乌梅汤




以下两个不应该算陕西特色,但是我超级爱吃---西七路的“马虎面”




还有一个比较喜欢的---豆皮涮肚




陕西的小吃还有很多:流曲的琼锅糖,三原的蓼花糖,桥梓口老贾家的腊牛肉,腊羊肉,同盛祥的红烧牛尾,酱牛肉,还有黄桂柿子饼,水晶饼,石子馍。。。。。。秦中自古帝王州,人都说“南方的才子北方的将,陕西的黄土埋皇上”。我说,陕西在成就帝王霸业的同时,也成就了一方颇具特色的三秦美食。如果有空,欢迎大家到陕西---我的第二故乡来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马驰胜 回复 悄悄话 陕西的吃的不错,我也爱吃,但都太土,难登雅席。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馋死人!这中午饭没法做了。想念面皮呀!!!
秋水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

好主意,就是硅谷离我有点儿远:(((
秋水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黑眼睛的苏珊的评论:

握手握手^&^
秋水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我也是,走到哪儿都忘不了家乡的美食^&^
秋水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柏林的评论:

咱陕西的美食,撩地太~~~
秋水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墩石的评论:

bao pian lie,e bu hui she shaanxi hua,nan she di hen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陕西乡党,咱们是不是应该互相通报一下email,经常搞个活动什么的,额住在硅谷,若你们中间有住在同一地区的,咱也试这做凉皮,咋个向?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额也是半个陕西人,哨子面、肉加馍、凉皮都是额的最爱,看了直流口水。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回味了一下老家的美食!谢谢!
万柏林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快要回去了,一定去吃啊,等不及了。

我自己做过一回肉夹馍,儿子不说话,埋头吃啊吃,让我好有成就感 :)。
墩石 回复 悄悄话 女子,馋死人不负责!你真的是咱陕西人?(用陕西话念!)
秋水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twadk的评论:

^_^,你比我强,我不会说陕西话,说得太快的陕西话也不太听得懂。本来这次回去想去看“状元及第”的皮影戏来着,但我弟说他们说陕西话,就放弃了,好可惜:(((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从上初中就吃他家的凉皮,这次回去还记得我呢

这个情景很难得呀,十月份回西安聚会,到时也要品尝品尝,还要练练已经很生疏的陕西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