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简易凉拌麻辣牛肉” 和 初试“坛菜”--白糖糕

(2008-10-12 21:30:07) 下一个
这两天几乎就长在厨房里了,做了这个再做那个,现在家里食物“爆满”,我们两个人都开始发愁了 偏偏我的牙还坏了,LG呢,对饭菜一贯挑剔,吃得又不多,看来下个星期都不用做什么了。也好,省事儿了


简易“凉拌麻辣牛肉”制作方法:

牛腱切大块,入热水锅里飞水,直到无血水渗出,捞出。把牛肉放到煮锅里,加热水,料酒,老抽,八角,花椒,生姜,盐,大火煮开,转中小火慢炖,直到筷子可以插透牛肉(我不喜欢把牛肉煮得太烂)。捞出牛肉,待凉透,切片,加辣椒油,花椒油,香菜(如果可以的话,再加一些碎的熟花生米)。搅拌均匀即可。




基本步骤图







成品图(LG对于吃辣纯属“叶公好龙”,所以我没敢放太多辣)







最近坛子里流行做“白糖糕”,忽然想起来N年前从朋友那里抄来个方子,决定今天试着做做看


“白糖糕”的制作方法:

粘米粉三杯,水三杯混匀,加1/2杯白糖,2 Tablespoon 橄榄油。小火将米粉糊加热至粘稠状,过滤去疙瘩。冷却后加发酵粉(1/2大匙yeast+2大匙水混匀),室温静置二个小时左右,直到米浆表面出现很多小泡泡,上笼,冷水大火蒸,冒热气后再蒸15分钟左右,出锅,倒出白糖糕,切开即可(白糖糕里因为有油,所以一点儿都不粘盘,可以很轻松的取出来)。



过程就不照了,坛子里图很多。想说的是因为粘米粉剩的不多了,就把方子里的所有材料减半,可是盘子还是那个大盘子(22厘米的),米浆倒进去显得太少了,蒸出来就比较平。还有我没有吃过正宗的“白糖糕”,按这个方子做出来的“白糖糕”有一点点儿发酸,但是吃起来很Q,很好吃(米浆一定不能熬太稠,挂浆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