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天圆地方,任我遨游 ~~~~【简易微波炉版椰丝莲蓉糯米糍】

(2008-09-27 16:37:16) 下一个
在唱坛的PK赛上摇旗呐喊还真是个体力活!!!这不,比赛刚刚开始,肚子也跟着开唱了 唉,没办法,百忙之中还得先照顾好它,填饱了肚子咱才好有力气继续“掐架”呀 _:)

因为比赛正在进行中,就不能做太费功夫的东东了,还得能坐在电脑前一边听歌一边吃(老公是个及其爱干净的人,已经为了我老是一边吃东西一边上网而怨声载道了。尤其是昨天又在键盘里发现一小片瓜子皮后,他老人家恼羞成怒,给我下了最后通谍:以后决不允许再在电脑前吃带壳的东西,发现一次打击一次,坚决不手软。)

这可难不倒我,正好家里还有些糯米粉和包月饼剩下的一点儿莲蓉馅儿,干脆,就做我的“简易微波炉版椰丝莲蓉糯米糍”~~~ 哼哼,看看谁厉害


这做法是我的一个台湾朋友教的,很方便呦~~~

在2杯糯米面中加入大约1。5杯水,搅成这个样子(用筷子挑起面糊,可以成线状滴落碗中)








先在微波炉中大火转1。5分钟,取出搅拌均匀。再转1分钟或直到面糊凝固并成半透明状,就是这个样子啦 (由于微波炉功率不同,如果一开始不好掌握火候,可以每次减少时间,多转几次直到熟)








手上沾些糕粉,像包汤圆一样把馅儿包进去,沾椰丝。由于事先估计不足,馅儿不够了,所以干脆把剩下的面团擀平,切开,用小火煎至金黄,出锅,沾椰丝









成了,大家不要客气,请品尝,俺要接着去唱坛当啦啦队啦






友情提醒:

1)那个煎的比较油一些,现在好多人不喜欢太油的东西,可以把它放到一块干净的纸巾上,先把油吸掉再吃。
2)因为我没有加糖,就是糯米本身的甜味,如果觉得不甜,还可以沾白糖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