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便说说减肥(4)---一时还是一世?---兼答凌猎儿MM

(2008-07-08 16:19:42) 下一个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谢。

 

随便说说减肥(4---一时还是一世?---兼答凌猎儿MM

 

By 鸭丫

 

自从开了这个减肥系列的闲聊话题,得到好多美女的捧场和鼓励,多谢~我手写我心,凡是我自己感兴趣,觉得有用的想法/体会/知识,我都愿意写出来和大家讨论。真心希望每位美女都“想减哪儿就能减哪儿”~~~(呵呵,注意这个是美好的愿望,科学上不可能哦,但。。。总要有点念想有点激励不是?)

 

凌猎儿MM,不好意思现在才有时间答复你。原来那个帖子沉了,答了怕你看不到,索性就着这个一时还是一世的减肥话题重开一贴,希望你不介意我把你的问题重新贴一遍给大家,做为引子:

。。。我现在正在减肥,我对自己很苛刻!我感觉我对自己像白雪公主她后妈,但是真得很痛苦,我想请姐姐帮我看看我现在的饮食,请姐姐帮忙提意见,或者帮我改进。我现在早上和牛奶配蛋白粉,半杯牛奶加一勺蛋白粉,还有我会吃vc, vb, 还有钙片。中午我上学,不吃饭,支持一些很低卡路里的饼干还有两个苹果,我会喝茶水,有时候绿茶,有时候香片,有时候乌龙。下午5点钟回家会吃一点东西,但以青菜为主,然后就不再吃了,晚上去健身房。已经两周了,是见效,但是我感觉我快支撑不住了,我外公说,我快成仙了。。。

 

 提个醒,下面有些算术哦,同学们请集中注意力~~

 美女们,问个问题:你们想保持苗条多久?

相信没人愿意就KeepFit一两个月吧?所以,我很赞同把减肥/健身当作一生的事情来做,让它变成你生活中的一个习惯。这样最省力气,随性自然,不知不觉就达到效果了。否则,,,减肥时候对自己越苛刻,过分压抑食欲,单一饮食(苹果减肥法。。。),甚至不吃什么东西,坚持的时间就越短,越渴望恢复到以前的饮食和作息。不难理解那些“减肥反弹”了吧?

 

假设美女A,原来生活状态下体脂XX%,三围YYYBMIZZ,魔鬼式减肥1个月,减重WW磅,之后恢复到找到自己原来的生活方式,我不知道多久那减掉的WW磅会回来,我肯定的是它一定会回来。我还肯定,经过这一番折腾,美女的体脂比例还会更高,肌肉更少。如果接着再来一次魔鬼式减肥。。。恶性循环。。。

 

目前一般建议一个月减少~2,那是~7000大卡的净减少,每天少~200-300大卡。注意不能少太多哦,如果少于你静息时所需的基础热量,就有麻烦。因为人体在摄入热量过低的时候有自然保护机制,身体代谢率自动降低(和冬眠有点像),所以单纯靠少吃,很少能减肥成功。合理得少吃,加上锻炼,才能有效减肥。

这个静息时候的热量计算,是指人躺在床上不动不说不看不想,单单用来维持身体各个零件运转所需的热量,占了每天所需能量的2/3,(比如我,大概是~1100大卡,而我每天净吃入热量~1600-1800大卡)。可以看出来,维持这个身体运转,其实最耗费能量的。我们费尽心思,跑步,游泳,跳绳。。。。其实不过是在和那~1/3的热量较劲。

如何计算你自己的:在Google关键词搜索“Calorie Need”,出来很多,找几个算了相互印证,大致就知道了。比如这个:http://www.ahealthyme.com/topic/calneed

 

 

 

 我自己的方案是:

1.慢慢让口味清淡,少盐,少辣,就不会胃口过好,吃的过多,喝水过多。

2.作算术~~清楚的知道热量收支~~~形成习惯,吃的时候计算热量,锻炼的时候也计算热量。开始不容易,慢慢就好了。比如食物标签上标有热量数,自己做的:1碳水化合物/蛋白=4大卡,1=10大卡。。。自己这个身高体重,在椭圆机上/跑步机上以什么速度运动多久是500大卡。。。。

3.少食多餐,多吃菜//粗粮,饭时先吃菜,少吃甜点(不是不吃哦~

4.坚持~~~这个最重要,当你形成习惯后,就不觉得辛苦,不觉得这些只是暂时的只是为了减肥。。。

5.。。。容我以后慢慢补充。。。

 

凌猎儿MM,我非常愿意提供一些建议,首先别介意我会问你这些问题:

1.“一些很低卡路里的饼干还有两个苹果”, 卡路里到底有多少每片饼干?几片?含油量多少?多大的苹果?

2.健身房运动强度多大?多长时间?心跳多少?

3.你的杯子是240ML的?全脂牛奶?

 

我还想告诉你(可能你已经知道了):

1.维生素和钙片需要在进食后吃,否则吸收很差

2.牛奶和钙片没必要一起吃/喝,人体一次不能吸收过多的钙,最好分开,提高效果。

3.你的饮食没有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对大脑不好,身体可以利用酮体但是它对脑细胞有毒。

4.你健身前后不补充糖,容易低血糖,锻炼时候千万小心。

5.建议多吃肉,全麦粮食,菜,这些都不会让你发胖的,如果想快速减肥,注意少油即可。豆腐反倒不宜多吃。

6.少食多餐,保护你的胃。


先这么多,还有什么,大家补充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