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便说说减肥(2)---爱吃甜点又怕胖?

(2008-07-05 11:11:25) 下一个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谢。

 

随便说说减肥(2---爱吃甜点又怕胖?

By 鸭丫

 

美女们,小调查一下下~~多少人爱吃酥脆的曲奇饼干,巧克力Chip饼干?多少人爱吃香味十足的黄油牛角面包,Danish Pastry?多少人爱吃CreamyApple PieKey Lime Pie,Blueberry/Cherry Pie, Cheese cake? 大众化的Doughnuts, Pound Cake,冰激凌,圣代,奶昔?还有精致的TiramisuOpera CakeChoux à la CrèmeMacaroon?。。。

非常遗憾的告诉大家,这些,,,都是高糖高油的,而且让人忍不住一吃再吃,减肥的大忌阿~~

给大家大概说说甜点中的热量计算方法:1/=4大卡,1=10大卡,美女们下次吃得时候自己可以粗略计算~

我本身几乎做过各大类甜点的烘培,了解这些甜点的配方,客观的说,想要好吃,油糖蛋面奶都必不可少。这里先随便举个例子,http://www.foodnetwork.com/food/recipes/recipe/0,,FOOD_9936_18227,00.html

这里有个Croissant黄油牛角面包)的经典配方,14 ounces 面要用8 1/2 ounces butter,油是面粉重量的一多半,几乎和饼干一样高的比例~知道它为啥那么象那么好吃了吧?

 爱吃甜食大概是人类基因决定的,据说某些科学家声称发现了这个基因来者。。。我也爱吃~,以前每次见到好看的蛋糕,或者没尝试过的新式糕点,总挪不动步子。幸好,美国的甜点过甜,我慢慢开始自己做。

 研究了不下数百个方子,发现热量高的首推如下几大类:

1.饼干,就是油和面,比例高达11/12

2.Cheese Cake TartPie和各种Pastry:不但有高油的面糊,还有高热量的Filling

3.磅蛋糕大类,Levening完全由黄油中的水分子汽化形成。

4.油炸类型的甜点:过油的阿~而且几乎都是Omega6的油~

。。。。

唉,真不好意思,好像不剩下什么可吃了,不过事实就是这样残酷阿~

所以我现在自己做,至少我知道吃进嘴里的有多少油糖,没有人工色素,没有添加剂防腐剂稳定剂。。。。

如果没时间自己做,需要买市售东西,推荐大家试试以下几个代替方法,减少油糖摄入:

1.全麦Bagel/面包代替Donut

2.Sweden Flat Bread或者其他无油Cracker代替饼干

3.Sponge Cake/AngelFood Cake 代替Pound Cake,。。。

4.Plain Yogurt 加水果 代替Cheese Cake,冰激凌。。。

5.柠檬茶代替Cappuchino(那里面剧多的Cream~咖啡因也引起钙质流失噢)

。。。还有什么?大家给我补充~

当然,我也有馋嘴的时候,有时外吃时候点上一个甜点,但是一般就一口,看着不错,入嘴极甜,吃不惯,久而久之,也就不那么渴望了,反正自己也能做,自力更生~~~

我建议大家在家作Plain Chiffon Cake,轻软湿润,一个5蛋的方子,大概可以做个6寸直径~3寸高的圆形蛋糕,热量~1200大卡,配方做法可以参考私房小菜“喵呜子”的配方,我一直用着,就是有的时候克扣一点油量。。。呵呵。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留言,私下讨论,我可不敢占用版面讨论太多做饭的事儿~

下一次,也许会聊聊目前比较流行的减肥吃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