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入伏的饺子,及带黄的大螃蟹

(2008-07-19 11:48:22) 下一个

声明: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谢。

 

入伏的饺子,及带黄的大螃蟹

By 鸭丫

 

这个周末,馋了,算算也正是吃蟹的时候,就从附近的一家Family Owned海鲜小店买了螃蟹吃。中午时分,店里人不少,都是附近的老熟人老主顾,墙上贴满店前任,现任主人的生活照。。。见我好奇的打量,一个780岁的和善老人主动给我介绍,指着那些照片:“这个是现任主人的小时候。。。这个是他的一对双胞胎刚生下来。。。。那个是双胞胎过3岁生日。。。。”可惜没带相机,不能拍下这个温馨的小店。要搬家了,估计以后再吃螃蟹,还会想起爽快的店家的。店名:Captain Trey's Crabs & Seafood


 

我们为吃黄专门买的母螃蟹,Mixed Sizes22/打(涨价了,去年是1刀一个的~~),财迷,只买了半打,吃得时候后悔了,应该买1~~个个黄满肉肥。(老公旁边已经迫不及待的剥了一个了。)


 

剥了香甜的肉吃,剩下的小腿子,壳子。。。不能浪费,回头用来煮Crab Stock,做好可以存着Weekday做汤~~加点西红柿土豆海苔什么的,简单方便又好吃。

 

北方民俗:入伏的饺子,出伏的面。家里有市售饺子皮馄饨皮各一包,就简单地买了牛肉猪肉各一磅,韭亭(是这个字么?)2,加2个生鸡蛋,小葱一把,刀切小粒,调料若干(我们顺手就用了配螃蟹的Old Bay混和调料,吃着味道也不错)。馅料和刚包好的饺子们,老公包得比我快:


 

煮开,就着泡了蒜的香醋,开吃~~~老公吹着空调,还吃得满头冒汗,吃罢抹抹嘴:“爽阿~~ 旁边是我早上跑步时候摘的花,漂亮的粉紫色,谁告诉我学名什么。


 

人生美满,别无奢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