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便说说减肥(5)---多少白糖能吃出甜?---兼对减肥(4)的更正和补充

(2008-07-09 16:41:01) 下一个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谢。

 

随便说说减肥(5---多少白糖能吃出甜?---兼对减肥(4)的更正和补充

By 鸭丫

 

首先声明,在这个版面我不想哗众取宠/违反版规/偏离话题。夏天是减肥的季节,电视,杂志,网络,铺天盖地的减肥产品广告,看到有些MM对减肥感兴趣,就想把我知道的东西说说,哪怕对大家有一点用处也好(我也走过弯路,做过苯事,,,)

 

但是又得道歉,我不是专家,只是个业余的,凑巧对健身/烘培/营养均感兴趣而已。在上一篇的正文和附属回复中有些自己不确定也不应该发出来,有些叙述可能会引起歧义,还有些需要补充,在此文中一并修正。不好意思,我的表述能力越来越弱大家包涵阿(最近经常指着一物件脑子里交替转过无数中/英文词,就是不知怎么说,幸好就会2种语言~~

 

从网上搜到一些有关信息,自己学习后,体会总结如下:

1. 100食物中,肉类含蛋白质 1020,鱼类含1520,全蛋含1315,豆类含2030,谷类含812,蔬菜、水果含12。可见:鱼,肉,蛋,豆都是丰富的蛋白来源。

2. 熟鸡蛋的蛋白质最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其次为奶,肉。。。。;动物蛋白质一般比植物蛋白质利用率高(即:理想状况下,不加烹调油,吃煮//烤的鸡蛋,鱼/鸡胸肉,瘦红肉。。。。既有利健康又能减肥~~)。

3. 组成蛋白质的氨基酸有20余种,有8种人体不能合成,须食物供给,动物蛋白含这8种必需氨基酸,鼓励多吃;相反,植物蛋白如豆类,米等含必需氨基酸种类不全,需要多种食物搭配着吃,比如把玉米、小米及大豆三种粮食混合使那8种全都包括。。。。即:不要挑食偏食(怎么象哄小朋友~~

4. 过多蛋白质,会增加肾脏负担(估计这就是Low Carb 减肥食谱仍有争议的原因之一)。

5. 一般建议一天蛋白质最好不少于56

 

 

我仍然不确定的问题:

内源性尿酸的来源,这里提到由氨基酸和核酸代谢产生,到底有没有氨基酸/蛋白质的参与???我不知道了。

网址http://www.rheumatology.cn/gout/tfgs-1.htm

 

这一贴想聊的一个话题:多少糖才算甜?

 

我平时做点心,放糖较少,老公如果想更甜,会追加果酱什么的。昨天为了这个问题的答案,自己专门做了一个试验,用我常用的Muffin方子,放1杯面,1/3杯糖,成品Muffin只有淡淡的甜味,估计要到市售Muffin的甜度,至少1/2杯,就是体积上面:糖=21,重量上大概=11

 

看着这个比例,自己也觉得很夸张,天地良心,真的不很甜啊,如果不是我亲手做的,直到有那么一大堆白花花的糖,我会觉得这是低卡食品,吃个没完的。

 

 所以提醒大家,甜点能不吃就不吃吧,真的,好多糖,你想象不到的多。这还是我自己的配方,如果买外面的甜点,一般的成分标签上,由多到少,第一位的多数是Sugar(也就是说,糖比面还多~~~

 

 回到碳水化合物的那个问题,我当时也没说清楚,我建议少吃坏Carb,多吃好Carb。何谓坏?简单的糖(白糖,甜水果。。。),人工/精加工食品(甜点饼干冰激凌。。。),,,,何谓好?天然/复杂的糖(全谷,全麦,Starchy的蔬菜水果,,)。

 

 最后一个小广告(但愿不违反版规),我最近作了个装饰蛋糕,照着我家汽车做的,给大家看着玩玩,标题“做一辆车车送老公----“Off-The-Road” Car Cake”,地址: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ooking&MsgID=731638(或者去我博客看也欢迎)。

 

 再啰嗦一句,如文中有错误/歧义,不吝赐教。我高兴和大家多讨论多交流,知识就是力量嘛~~我也不怕砖头,,,我。。。。是小强~~HOH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鸭丫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太好了,同感阿~~~
称量的时候白花花的一堆,有负罪感阿,对食客们。可是,如果我不做,老公也会去买外面商店的,一样,甚至更糟糕。所以还是我Baking,我来控制用量把,至少没有人工添加剂。。。
戚风蛋糕,我用面比糖=2.5:1,很淡了。没法再减。
非常谢谢您的分享。
新夏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太对了,真是太不健康了。
通常烤饼干的话,我的用糖量以面粉为基准,重量比,面粉:糖=3:1;
烤戚风的话,重量比,面粉:糖=2:1,然后再加1小匙糖;
烤轻乳酪的话,重量比,cream cheese:糖=3:1 ~ 2.5 :1
我的这种用糖量,据我的家人和所有中国朋友反映,清淡宜人,正好。我觉得已经到了用糖的最底线。因为偶尔有时候少一点,就基本吃不出甜味了。
但即使这样,还是很多糖,我自己做的时候,都觉得太对不起家人的健康了。所以,最近开设戒甜点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