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块“西瓜”解解暑---“Summer Favorite” Watermelon Cake

(2008-06-30 10:26:29) 下一个

上块“西瓜”解解暑---SummerFavorite Watermelon Cake

 

By 鸭丫

 

酷暑难当,上块“西瓜”给大家解暑去火~~

我手头没有Fondant了,再加上反正Fondant不很好吃,索性全用奶油,这是一个100%Buttercream Icing装饰的蛋糕。灵感来自逛Wegman’s 水果柜台时候不经意的一瞥,好水灵的大西瓜。。。。我,我要努力实现“一切皆能做成装饰蛋糕”的宏大目标。。。

 

实际操作起来并不困难。香草蛋糕加了Poppy Seeds和Coconut Flakes,这是食客们的最爱,烤蛋糕,不多啰嗦,详细方法参见本人的诸多博客旧文。8寸直径3寸高考盘,出炉倒置凉凉:


对半切开,填入鲜草莓夹心,四周用Buttercream封上保持新鲜,请忽略我工作台背景的乱糟糟:


Buttercream分别用Foodcolor和可可粉染成绿色,粉红色,咖啡色,作西瓜外表皮,西瓜瓤,西瓜子,稍许白色Buttercream做青白色的西瓜内皮。摸Icing也很简单,只用一把摸刀,其实如果有Air Brushing的工具最好,那样会有更柔和的过渡区间。像我这样,只能土法上马,用Spatula一点一点的作出过渡色。这是鸭丫“种”的西瓜~请注意看青白色瓜皮部分的过渡色的细节:


再看看粉红色的瓜瓤,是不是沙瓤呢,吃吃就知道了,呵呵。我最得意的部分是西瓜皮的条纹处理的比较自然逼真,还有西瓜子的自然形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