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Baking Sale添把柴(1):香浓味美的青柠味杯子蛋糕(lime cup cake)

(2008-05-18 13:09:46) 下一个

Baking Sale添把柴(1):香浓味美的青柠味杯子蛋糕(lime cup cake)

看到大家都在为赈灾出策出力,我也发挥专长提供几个简单好吃的Baking方子,为灾区捐款添上一把柴。

我当时实验这个方子实际上是出于健康角度的考虑,因为不能总用Cake Mix 作蛋糕,那样添加剂,糖,油都太高,实在担心食用者的身体。这个方子虽然用了Butter,但是总是天然的食物原料,好过用氢化植物黄油等工业产物(Shortening等等)。这个方子准备简单,不需要复杂的蛋白打发,对温度要求不高,成品有浓浓的黄油香,在烤箱里还没拿出来时就会让人食指大动。放凉后只要注意保鲜膜盖好保湿,几天内都非常松软,特别适合做了用于Baking Sale,销路一定很好(至少我老公一气吃了4个,仍意犹未尽,赞不绝口)。

成品照片:


 

 

原方在:

http://www.foodnetwork.com/food/recipes/recipe/0,,FOOD_9936_25485,00.html

我用了一半的量,做了12个杯子蛋糕,对原方稍作改动,省略了糖霜,这样降低了空卡路里的摄入。这是我实际使用的方子,括号里是我的一点心得。

部分原料和我用的Muffin烤盘:


 


A1 stick unsalted butter at room temperature

(注意一定要让黄油温度升到室温,否则不易打发,成品不蓬松)

 

B1/2 cup granulated sugar

(原方要1.25杯,我省了大半,这个糖量,成品仍有甜味,而且不会甜得发腻。但是如果是卖给视糖如命美国人,可能需要多放~~

 

C2 extra-large eggs, at room temperature

(注意一定要升到室温,原因同上,否则不易打发,成品不蓬松)

 

D 1.5 cups all-purpose flour

(可以用蛋糕粉,会更蓬松,但是中筋足够好,我用的中筋,没问题。这里注意一定要面粉过筛,成品才会松软)

 

E1/4 teaspoon baking powder

F1/4 teaspoon baking soda

(注意不能偷懒,最好不要省略其中任何一种,两者都放,互相不能代替,否则成品的酸碱度不对,蓬松程度也不对)

 

G3/8 cup buttermilk, at room temperature

(我没有buttermilk,就自制,用3/8 cup低脂牛奶,加了1Tsp 青柠檬汁)

 

H3/8 cup青柠檬汁。

(如果用鲜榨的汁就更好,我没有,用的浓缩汁,原料就是上面照片中那个绿色的小瓶,一般美国超市都有,78毛钱一瓶)

 

I. 1/2teaspoon kosher salt

(可放可不放, 我放了,一般认为放了会让成品更美味,因为盐有一种奇妙的作用,能提升其他任何调味品的鲜甜程度)

 

J1 teaspoon Vanilla Extract

 

可放可不放:gratedlemon zest (3 lemons) 我没鲜柠檬了,没放。不影响口感和味道。

 

做法:

1)黄油室温至软,烤箱预热350F,准备烤盘,铺上烤纸。

2)在一个干燥容器中,把干料(DEFI)混合均匀;另外一个容器专备湿料,混合G,H,J备用.

3)另一容器,放入室温回软的黄油,手动搅拌机打至松软,体积膨胀(大概1-2分钟)

4)一个一个的慢慢加入鸡蛋,同时继续搅拌至均匀。

5)慢慢加入2)步混合好的干粉类和湿料,注意不要一下子全加进,加一点干料,用Spetula搅一搅,再加一点湿料,搅一搅。。。。交替进行3次左右。

6)用冰激凌勺分舀到模子里,轻轻震一下,让表面铺平,入烤箱烤15分钟左右烤至浅黄竹签插入不沾面糊即可。

 

心得:

这个量可以做12个中号Cup Cake,可以加Cream Cheese Icing或者巧克力甘那修,达到漂亮的装饰效果。

我把原方的柠檬汁改用青柠檬汁Lime Juice,味道更清爽。

这个成品极香,几乎都不用计时就知道什么时候考好,因为那时有浓郁的黄油香味从烤箱中“窜”出来。此时呆在厨房中的人幸福的不得了,窗外森森的松林,微风过后隐隐传来邻家的风铃声,刚出炉的金黄色胖胖鼓鼓的杯子蛋糕发出诱人的甜香。。。。

这时候刚出炉,很胖很可爱:


 

试试这个简单美味相对健康的方子吧,热食或者放凉后食用都不错,只要注意保鲜膜盖好保湿,几天内都非常松软。愿大家BakingSale 成功,多多集资赈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