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更多的甜蜜—多了一层的Wilton3结业蛋糕

(2008-05-02 18:42:36) 下一个

更多的甜蜜多了一层的Wilton3结业蛋糕

 

现在正是结婚的好季节,不冷不热,鲜花盛开,绿草葱葱,鸟鸣啾啾。。。连Food NetWork电视频道上都是铺天盖地的Wedding。。整个这个星期都是和婚礼有关的节目。偏巧我的Wilton3 结业也要做个二层结婚蛋糕。。。我积极性高涨,多设计了一层,最后出品了个三层的结婚蛋糕,三层是不是比二层有更多的甜蜜,寓意更多的祝福?这里是成品:



转天为了方便带给老公的同事吃(不敢留在家里,否则我要变猪了。。),我拿掉了顶层,变出个中规中矩的两层蛋糕。哪个更好看?






 

我知道可能有朋友对蛋糕,蛋糕装饰很感兴趣,可是条件所限了解不深。受“远房的雪花”的启发,我也想尽量随着成品多发一些蛋糕装饰方面的基础配方和流程图,方便大家互相交流。

 

以往结婚蛋糕多是三层圆形,三层心型。。。。,Wilton教材上是两个圆形,但我想试个比较特别的,就设计了这个。烤盘依次是8寸心型, 6寸圆形,4寸心型。前二者都是铝模,4寸的是陶瓷的,它们本不是一套,但是又何必墨守成规呢,尤其蛋糕装饰是个艺术性比较强的事情,有时候跳出框子看看,有别样的风景。当时只是有一个初稿,大的结构和色调定好了,其他小的细节,比如顶层那个花边,是随着装饰过程慢慢补充完整的。下次试试先设计好完整草图。。。

 

烤蛋糕:因为戚风,海绵蛋糕太轻,不适合作多层的蛋糕装饰,必须用厚实的磅蛋糕配方。这次时间紧,用了个改良的Cake Mix Cake配方,相对健康一些,甜度比较低。注意只需要放下列原料,不需要放Cake Mix 纸盒上的油和蛋。这样卡路里相对低了很多~~~可以放心吃了。

配方:

Cake Mix1

Flour1 Cup

Low Fat Sour Cream1 Cup

350F 直到烤熟,小的约15分钟,中号的约30分钟,大的约45分钟。

原料:


我买的最便宜的Great Value牌子Cake Mix,一样很松软湿润,味道也可以不比有名的牌子差(当然他们都不如自己的戚风好吃赫赫)。

这是蛋糕考好后的样子,开裂是烤这类蛋糕正常的现象。为了保持松软的口感,我趁着温的时候裹了保鲜膜防变干。


 

装饰:等蛋糕完全冷透,就可以开始装饰了。这是将蛋糕切割好表面,抹上一层很平很薄的Butter Cream Icing,这样一举夺得,既便于Fondant粘在蛋糕上,保证蛋糕表面Fondant很平滑,又能防止蛋糕渣滓跑到表面影响美观。



这是盖上一层Fondant的蛋糕,有的红有的白,表面很平滑,周围还有花样,是不是漂亮了很多?



细节:心型花样式我用一套饼干模子切了Fondant小片贴上的。可见任何模子都可以灵活用在蛋糕装饰中,这套粉色模子在照片中的左下角:


 

 中间那层蛋糕,四周白色的花边也是是用模子在Fondant上印出花纹,用刀切下来的。模子是右上角那个圆形的,一次可以做四个,分别是两个小铃铛图形的,两个鲜花图案的。慢慢从边上切成四个扇形,贴到蛋糕表面。


玫瑰花是Fondant加了Gum Tex做的,这比单纯的Fondant有更大的延展性,可以让花瓣擀的很薄,不容易断裂。叶子也是用模子刻的。主要工具在这里:刻花瓣,叶子,叶柄的粉色模子,白色塑料的球形工具碾出花瓣末端达到自然卷曲的效果,绿色塑料泡沫是在花做好后用来固定便于风干定型的。绿色小刷子蘸了水粘合层层花瓣。


 

这是我练习做的第一朵Fondant玫瑰,旁边是印了纹路的叶子。后来在课上又紧赶慢赶做了几朵,凑成两簇。


 

顶层蛋糕最下边的花边说实话是用了“遮丑”的,因为我没有合适大小的漂亮塑料托盘,就用手裁了一个纸板,盖上锡箔纸,总是不如下面两层好看。在课上,同学都在做玫瑰的时候,我挤出一点时间裁了几条白色Fondant,用专门的印花擀面杖印出小花,蘸了水贴在蛋糕底边,趁还没变硬,整形定型。

组装:底层和中间的蛋糕放在配套的托盘上(分别是10寸和8寸,一般需要比实际蛋糕大一圈),注意托盘下面有四个十字型突起,所以和旁边的四根分隔柱子嵌合,组成一套。这个是组装前的照片:


 

上层蛋糕很小,所以压不塌中间层,不需要再加支撑物。这就大大简化了组装过程。只需要在最底层蛋糕上确定分隔柱的位置,将塑料柱子插入蛋糕中,这样就能支撑中间层和上层两个蛋糕。但是由于我还要带蛋糕去课堂,所以又暂时把柱子拔下来,便于携带。这是底层蛋糕,可怜的家伙为了大业“破相”了:


 

主要原料:

Fondant是蛋糕装饰中用的很多价钱业很贵的原料之一。我找了一个口被不错的方子,试着自己做。经过实验,效果很好,左边是商店卖的Fondant,右边是自己用棉花糖做的,基本没什么区别。要知道,借钱上二者差了5倍多!这下省钱了~


 

特地表扬一下几个“功臣”,为我这个项目做出了巨大贡献。

我的Stand / HandMixer 牌子时Hamilton Beach 4 夸特,6-Speed,坐Butter Cream Icing全靠它。


 

面包机, 2 Lb容量,牌子Sunbeam


Fondant全靠它。如果用手揉,非累死不可,还会弄得到处都是Shortening 机器做出来的Fondant很有粘性,颜色也更白更漂亮。

 

最后一位功臣,赫赫,我LG,操作以上器械,给我提供原料的是他。

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上鲜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