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公婆语录1—出息和烧猪,再罗嗦一点其他

(2008-04-26 10:03:42) 下一个

周五晚上老公回家,兴奋的献宝:“我买了两盒猪蹄,明天炖了吃”。

周六,晨,我散步回来,一向不怎么进厨房的老公正在灶台前忙活:“猜我做了什么?”

我:“拜托,一大早就作烧猪?!瞧你这点出息”

他:“这出息可不小。。。”

我:“对对对,您这出息好大啊~~

他:“民以食为天,这个出息当然大”。

。。。。

这是做好的烧猪,油光锃亮,酱浓汁稠,吃完感觉嘴都被粘上了。做法估计大家都知道,猪蹄剔骨,加了调料,高压锅隔水炖上压后转小火2-3小时。


 

 这是中午的简单午餐,除了烧猪,只做了白米,糙米,红米的三合米饭和常吃的生菜沙拉。


沙拉酱是自己用BLENDER搅的,一把香菜,西红柿酱,橄榄,芥末,CAPER。这是原料大集合。


 

老公抓的糙米少了,饭偏软。我一般起码是6糙米:4精米。随便提一下,多吃糙米有利健康,谷皮中多含B族维生素,纤维素,既补充营养,还增加饱腹感,降低饭后血糖升高的速度,有助减肥。扯远了。。。

 

看着油光很大,但是别担心,烧猪的卡路里应该不高。我观察过,把猪蹄的汤汁放冰箱冷却,表面分离凝固的油质不多,非常薄的一层。所以可以放心的吃。

而且猪皮里的结缔组织的主要构成蛋白是COLLAGEN,多吃些对皮肤有好处,帮助修复损坏的皮肤。所以爱美的JJMM可以多吃点哦。

由此想在多说一点,猪皮煮了之后为何变粘稠?(赫赫,象不象十万个为什么)记得FOOD NETWORK 里面Alton Brown 专门有一集Good Eats就讲这个,简单的说,猪皮里的主要蛋白Collagen起支撑作用,加热过程中部分水解,变成GELATIN,这个过程式不可逆的。猪皮胶原的物理性质发生变化,变得更粘稠,口感也更好。

好了,饱餐一顿,出门玩耍去也~~~晚上不用我做饭,老公立下军令状说他做Crab Soup。啦啦啦,幸福的周末。祝私方的朋友周末愉快~~上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