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开眼界--2008 Mid Atlantic Cake Show & Competition见闻(1) (图)

(2008-04-19 17:36:23) 下一个



大开眼界--2008 MidAtlantic Cake Show & Competition见闻(1

 

这个周末2008 Mid Atlantic Cake Show & Competition在附近一个城市举行。这是今年全美第三大蛋糕盛事,明年将会成为第二大,仅次于ICES年会。我正对蛋糕装饰感兴趣,就用两个蛋糕报了名,其中一个奥运主题的已经发过帖子,对谢各位的肯定和鼓励。另一个中国鼠年的蛋糕设计本来是参考了高手“爱厨”的创意,采用传统剪纸老鼠图案。没料到后来,,,实在是惨,在参赛的前一天晚上才刚铺上FONDANT,心急,破了3个洞洞,又用补丁盖,刚在正面放上RUNNING COLOR做的剪纸老鼠图案,就被我从中间压碎出了一道裂纹,本来想破罐破摔凑合了事,正在装饰四周,蛋糕从高处掉到地上,图案就碎了,连凑合都凑合不上,只好用别的一个什么胡乱代替。。。好像跑题了。。。总之非常之惨,惨不忍睹,稍后等闲了再细说我那可怜的蛋糕。

今天主要是想向大家汇报一下开会的盛况,实在太开眼界了,很多新出的模具都不需要很精妙的手艺,还有新颖的CHOCOLATE TRANSFER SHEET,转倒蛋糕上很精致方便。感觉比WILTON课程中教的传统技术要方便省事很多,当然事情也有另一面,就是要买很多工具模子,荷包瘪了。。。又跑题了,我买的东东稍后上照片。

令人激动的是---当当当---早上刚在会场注册完,走进大厅,一眼就看到了平时在FOOD NETWORK频道常见的明星们,Colette PetersNicholas LodgeNorman Davis,等等,正悠闲的喝咖啡聊天。哇。。。好想和偶像合影,犹豫半天终于鼓足勇气走上前,还好偶像们很配合,Norman Davis还问我是否有蛋糕参赛,太太太激动了。这里是一张和酒窝帅哥蛋糕师Nicholas Lodge的合影。我随便找了一个参赛的造型蛋糕的照片剪剪贴贴代替我的大头。只是他们的笑容好像都经过训练,太有礼貌,太标准了,也难怪,明星吗,公众人物。现在再想明天要不要讨个签名什么的。。。或者就在我那个可怜的FONDANT蛋糕上面签。。。


今年据说总共有97个结婚蛋糕,300多个其他类型蛋糕。白天忙着听讲座,买东西,定了一个CAKE DUMMY,还当了3个小时VOLUNTEER,展厅只是走马观花看了结婚蛋糕部分。上两张照片给大家,看看现场盛况。总的来说给我印象深的就两类:技术含量高的和寓意精巧的。

前者就比如这个孔雀蛋糕,每一根羽毛的分叉都看得到,还要考虑到整体的平衡,很不容易。可惜为了蛋糕的安全,只让从一侧参观还不许距离太近,否则我很想从另一面在看看。


后者就比如这个取名为“NESTING”的作品,主体蛋糕两只小鸟一起筑巢,旁边一个辅蛋糕上鸟窝里有2个鸟蛋,寓意美好的祝福。

可惜我还不熟悉发多图,我相机里有几百张照片,如果有朋友感兴趣可以稍后发上来。

明天还有一天,很多讲座,明晚就能知道比赛结果,我清楚自己的几把刷子,不过还是忍不住异想天开,要是我的那类没几个蛋糕参赛,我是不是也能混个什么奖项。。。呵呵,有时候白日梦做作也无妨。(未完待续)

----鸭丫于CAKE SHOW当晚报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