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实际行动支持奥运—我的奥运主题装饰蛋糕

(2008-04-14 19:01:56) 下一个

老公爱吃甜,做蛋糕是我的主要厨房任务,也是兴趣所在。经过快两年的学习,对各种蛋糕配方有自己的心得,不过这可以稍后再和高手讨论。今天的重点是:蛋糕装饰。

自从迷上蛋糕装饰这种手工,一直手痒,总希望能有更大更多的朋友聚会能让我“显摆”。呵呵。虽然Wilton课程还没上完,看到一个全美CAKE SHOW就在附近小城举行,本人就以极大的热情报名了,还一下子抱了两个蛋糕的。

 

蛋糕装饰的主题一直没有决定,不想做普通的花花草草,如果是一般的三维造型蛋糕(比如汽车,茶杯,皮包等等,估计也还是不出彩,因为全都是重复别人的主意),太复杂的,本人又能力有限,一直犯愁中。一个偶然,在网上看到关于奥运的新闻,灵机一动就有了这个北京奥运蛋糕的主意,用实际行动支持奥运。主体设计不用动太大脑筋,宣传画很多,就选了一个线条流畅的。我最得意的是蛋糕侧面的小人造型,分别代表了6种运动,不但突出了中心而且非常生动,比平时常用的单一重复花纹要精彩的多。说实话全部完成后我自己都没想到这简单的6个运动员造型会有如此画龙点睛的效果,自己得意洋洋的看了半天。


 


 

蛋糕是用Wilton 6寸椭圆盘烤得,2层,草莓夹心。受我报名的比赛要求限制,全部采用BUTTER CREAM装饰。背景不想用白色,赛事又是在夏天,所以用了淡淡的蓝。6种运动造型是加了可可粉的白色BUTTER CREAM,因为我觉得这样比加食用棕色黑色色素好吃。

另,老公为本次项目作了巨大贡献,帮我搅奶油,裁蛋糕底托,特此感谢。以前每次我做完一个蛋糕,他都两眼放光,马上就吃,可惜这个蛋糕不能吃到嘴,起码要等5天。呵呵,不过我切下来的边角下料都进他肚了,也还不亏。

 

另另,大家都来用实际行动支持北京奥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鸭丫 回复 悄悄话 多谢~~
月半月半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