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4 式太极拳

(2008-09-05 14:00:56) 下一个




简化(二十四式)太极拳

经过今年五月的大悲(汶川大地震),八月的大喜(北京奥运会)耽搁之后,我和医学院的其他几位热心人最近终于在我们工作的医学院里组织起了业余的,不收费的简化太极拳学习小组。现阶段的主要参加者是中国学者学生和华人教职员工。其中也有少数其他族裔的太极拳爱好者参加。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每周两次或三次聚会学拳。

我很久以前在国内时认真学过简化(二十四式)太极拳。然后是每天清晨天不亮就跟着一大群爷爷奶奶们在中苏友好大厦后门口的人行道上打简化太极拳。那时候很少看见有小年轻在打太极拳。我们的教练倒是一位年纪比我还轻的姑娘。我这样也坚持了大约有一年多时间吧,后来我居然还成了小组领队,能够为初学者指导纠正动作了。也记不起来是从什么时候起,是因为什么原因致使我停止了打太极拳。只记得那时打拳后自己走路都有点轻飘飘的,投足举手处像是在运气一般。

打这以后又有很久没有再练习它。拳不离手的道理是懂的,只是实践它是需要恒心的。出国后倒也留心将当年学拳的步法图以及外文出版社出版的一本英文本的简化太极拳书带了出来。可是在多伦多留学生活期间则始终没有再把温习练习太极拳提到实行的高度。每每是想过也就算是做过了。。。连昙花一现都没有!

来到美国,又络续买了几本书和VCD。两年前居然还教了一位老美同事一段时间呢。可惜也还是没能促使我坚持下去。

这拳多年不打自然是荒疏了。尽管我心里想着我还是能记得它的,可是其实要再打一遍二十四式,那前后动作已不能连贯更不能一气呵成了。鸡零碎爪的再也拼凑不全。哪怕是看着图纸。

好在技术进步到今天,我们可以用录像来教学了。谨在此贴上我在网上搜到的一个二十四式太极拳的录像以飨读者。
这里还有一个链接你可以下载吴阿敏教学简化太极拳的DVD录像。 这套是分段的,你可以跟着DVD自学呢。。。http://119.147.41.16/down?cid=416075290&t=14&fmt=-

在土豆网上找到了吴阿敏的录像: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DCWhjWvVe20/

我有整套“吴阿敏24式太极拳教学”视频的文件。哪位感兴趣学习锻炼的话,请直接与我联系。 

-逸宽原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