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

从笑看红尘到笑破红尘
正文

当九十岁的外婆遭遇我的洞洞牛仔裤

(2016-10-30 15:27:49) 下一个

 

去年回国到了故乡上海,特别去看望了我的快九十高龄的外婆。外婆很健康,精瘦精瘦的,听说老了必须瘦才会长命,这可是千真万确的。

外婆见到我可高兴了。我小时候是外婆带大的,那时外婆是职业女性,每天一下班就来学校接我。记得上小学第一天的早上,外婆给我做了一块大大的蛋饼,说吃了蛋饼会读书记性好。那天爸爸妈妈都要一早上班没有时间送我去上学,外婆怕我走路累了,背着我一直到学校,就这样我开始了我的学生生涯。

出国快二十年了,每次回上海,我一定去看外婆,外婆在我的心目中是最爱我的人之一。

外婆是那么激动,拉着我赶紧吃午饭,她的眼睛时不时地瞅一眼我的裤子,那天我穿了一条很时髦的洞洞牛仔裤。吃完午饭,外婆很意外地翻出一条崭新的花裤子给我,她说是她一针一线亲自缝制的,让我立刻换下那条洞洞牛仔裤,她说邻居看我穿着破裤子,多么寒碜啊。为了让外婆高兴,我换上了花裤子,觉得真的像电影里的农村小媳妇了。

后来的几天,我去了好几个城市,快回美国前打电话给外婆。外婆听上去心事重重,她说自从看见我穿的洞洞牛仔裤就知道我在美国的日子有多么艰苦了,她还说她这几天都没有睡好,太心疼我了。

我这才醒悟到自己穿的洞洞牛仔裤闯下大祸了,居然让九十岁的外婆夜不成寐了。下次见外婆,我一定要穿得大红大绿,绝对不会再穿那件洞洞牛仔裤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英国-风格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穿过一条洞更大的牛仔裤回去过。老姨妈发愁滴说:不要买礼物了,你们在国外真不容易啊!
shidai 回复 悄悄话 幽默中透露着亲情和外婆的爱 更让人感动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我有次回去看90岁的奶奶,穿着露脐衫加牛仔短裤,她问我:是不是没钱买长一点的衣服。我知道她跟我开玩笑。前年她99岁去世了,挺怀念她的。
你写得很好!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挺幽默的. 给老人家解释ㄧ下,这样穿是时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