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塔林~老时光

(2022-10-29 14:47:21) 下一个

上一篇看了塔林的世遗景点,

塔林的童话时光

那么周末了,和塔林市民一起过周末,逛了菜市场,物质极大丰富。这是大菜场,建筑很现代大门口又很浪漫

蔬菜水果在盛夏很丰富,但不如那些纬度低的国家那么浪漫,这里的菜系和摆设都比较硬朗,正好是各种莓果收获时节。但价格和国民收入相比,有些昂贵。

一楼另一侧,是各种食品小店,装饰朴实,食品质量很高

出了菜场就是火车站,看到周日练狗的小队

Baltikum三国,历史上一直被俄国欺负,爱沙尼亚1991年才脱俄独立。不过历史上也一直被不同国家占领,包括德国,以至于二战时,喜迎纳粹,为了就是脱俄。如今这里更靠近北欧,无论人种语言还是科技和现代意识。

塔林的老城是世遗。周末人不少,但基本都是本地人。平时的游客,大部分是游轮团体,散客不多,有,也基本是德国人,说英语的少,没听到法语。

我最喜欢的不是世遗的老城,而是原始的塔林,Kalamaja区。酒店的一张照片,秋天的彩色区,五颜六色的木房子,让我向往

到了塔林,如果只有几个小时,一天,也就算了,但像我这样住三天的,一定要去塔林人原来住的区,Kalamaja区, 每一条街都是两三层的木屋,淡雅的五彩六色,述说塔林从小渔村的五彩六色小木屋,修建铁路后,和俄国的关系,工业史,脱俄后的萧条和如今的波希米亚风。

在这里游走在窄窄的街道,真的能发现塔林一千扇不同的木门。照片拍不出来,我很喜欢这个平民的老区,在一个细雨濛濛的下午,还有一个周日清寂的上午,逛了两次,仿佛在时间停止的时空漫步,特别有味道

几条街以外,就是另外的景色。我逛了菜市场,看到一群群年轻人往一个方向走,就跟着他们,看到一路的饭店酒馆之类,还没有开门

尾随着他们到了来到了Telliskivi 区, 原来的工业区,现在是艺术文体娱乐区,非常前卫的艺术环境和氛围,酷酷酷。

这里是不同的俱乐部,咖啡馆,饭馆之类

离开塔林原来的工业区,再看看建筑现代化的新城,规划不错,大气同时细节简练

特别好玩的是,在歌剧院附近吃饭,看到这样的停车场

这一个周日在平民的塔林,过得特别充实。退房后,最后两个小时,我在Kalamaja的海滩,居民区的海滩,大家下班了,带着孩子,溜着狗,在海滩玩沙滩排球,一片笑声。看到这国泰民安,美丽的人民,这祝福他们和平永远。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熊,好久没来博客了,问好!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喜欢跟你的足迹一起旅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