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佛罗伦萨的夜

(2017-06-25 13:36:34) 下一个


我们在德国的家里过了圣诞节,就跨越阿尔卑斯山,到了山的南端,冬天比较温暖的意大利。先是在博洛尼亚停留两天,然后到了托斯卡纳的中心,文艺复兴的重镇,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这是第四次拜访了,经历了它的春夏秋,这次是冬季,辞旧迎新的季节。

傍晚时分到了这里,行李放好,就走到它的夜色和节日的彩灯中。

 
喜欢这样的街道,佛罗伦萨的大气,左边的这家咖啡店,是我们那年春天刚到了这里,走了老桥后,春天有些冷,我在这里喝了一杯咖啡,安娜喝了一杯热牛奶,如果可能,我们在佛罗伦的第一杯,总是在这里,老规矩了。

这一路走来,游客很多,都是欧洲放假的日子。 

走到Repubblica 广场,这里是旋转木马,安娜还有上次我舅舅给她买的一块牌子。

 

每次安娜离开佛罗伦萨,都会带着一块牌子走,回来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到旋转木马这里报到,每天转一次。意大利人很喜欢孩子。

旋转木马后边就是著名的老咖啡馆兼甜食店Gilli, 是否有百年不知道,反正名气很旺。 橱窗里摆着圣诞节的点心。

 
 

然后往百花圣母大殿走去,

看起来似乎有些苍白,是吗?

错觉而已,佛罗伦萨永远不缺少光彩和夜的炫耀。

 

 文艺复兴之城的夜也是充满音乐的,大殿前的圣诞马厩比较简单一些,音乐也很美。

 

往老桥走的路上,一路看了几个店,有孩子们的喜欢,也有时装,下面只是布料店而已

 

这里也是世界上所有著名旗舰店的驻地,

托斯卡纳,缺少葡萄酒吗?

托斯卡纳,缺少艺术吗?乌菲兹,是每次来必看的,除此外,Palazzo Strozzi 的临时展览也是必看的,上次是毕加索,这次是艾未未,我觉得和佛罗伦萨不相符。

 

就这样,悄悄地混入老桥的夜里,也看了两边的首饰店,安娜有爷爷送她的礼物。

我喜欢首饰,也收了不少的首饰,世界各地的。

首饰往往也和爱有关,我在佛罗伦萨喜欢逛一家婚纱店,它在罗马有分店,这里就在通往圣十字教堂的小巷,特别美丽。

上图就是老桥,对,没说错,是老桥。节日期间晚上八点后是投影时间,光影和那首钢琴曲,让人想到,爱情,就是爱情。我们在佛罗伦萨的家离老桥走路只有两分钟,每天晚上,我都会来走走看看。

这次在佛罗伦萨又住了一个星期,对于我来说,不在这里住上一个星期,感受不到它的风情。它的春夏秋冬,我们都经历了。我最喜欢的是冬天,辞旧迎新。那天我们在附近的小镇玩好,晚上回到佛罗伦萨,吃了晚饭,睡觉到十一点,然后穿戴严实,带了一瓶香槟,走到楼下,领主广场的佣军凉棚是音乐会,交响乐会。在比采和斯特劳斯的乐曲中,我们迎接了新年,然后穿过乌菲兹内廷,走到阿诺河边,望着老桥看着山坡,观赏着新年烟花,有什么比这时刻更完满,更完美的吗?

中央市场的大棚,记住啦,这里的小铜猪猪要摸摸鼻子,嘴里要给吃的,为了有一天重返佛罗伦萨.
佛罗伦撒,拉斐尔,米士郎齐罗,但丁,达芬奇,伽利略等人的故乡或者曾经学习,发迹成名的地方,他们中不少人也长眠在这里。

安娜最喜欢这里,每天晚上都来报道,

七天之后,我们要离开了,她转完一次,又买了一个牌子,为了下一次再来玩。我说,这也许是我家的传统了,我们的孩子们,后代,来了佛罗伦萨,都要转一次,临走,再留一份再见的喜悦。

如同Gilli 的橱窗,上次还是圣诞节,然后是新年,现在是一月的女巫节甜点了,安娜也带了一份回家。

这就是佛罗伦萨的夜,丰富多彩,繁荣雅致,高贵同时接地气,女人们都喜欢的城市。一生中要来一次,最好住一段时间,经历它的春夏秋冬。

对了,怎么能不显摆一下在佛罗伦萨的家?我们一直在外寻食,吃得特别满意,餐厅的桌子就意思一下而已

葡萄酒没少喝,我喜欢托斯卡纳的红酒

安娜每天都会学习一点,她很喜欢这里的气氛。

对了,佛罗伦萨的文具非常有名气,纸张,笔等文具,设计和质地都非常好。咱们到了这里,不仅仅买皮件和衣服,多看看艺术和文化,带几件这里生产的文具回家留念,感觉也是美美哒。

佛罗伦萨,一如既往享受你的温柔。

谢谢阅读,愿大家都能拥有内心那甜蜜的一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写过佛罗伦撒的春秋,夏天没有记录下来,这次的 冬天刚刚开始

 

春日下的佛伦罗萨~ 序

春日下的佛伦罗萨~ 第一天

春日下的佛伦罗萨~ 第二天

春日下的佛伦罗萨~ 第三天

春日下的佛伦罗萨~ 第四天

春日下的佛伦罗萨~ 四幅最后的晚餐

秋阳晴空~重返佛罗伦萨

秋日晴空下~佛罗伦萨~重逢拥抱

秋日晴空下~佛罗伦萨~穿越时空

秋日晴空下~佛罗伦萨~找寻和告别

谈谈吃喝~佛罗伦萨的春秋

托斯卡纳的辞旧迎新

新年佛罗伦萨~但丁之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祝晴天妹妹与小安娜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猪年心想事成!
让我们一起从生活和旅游中享受生活的美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年呓语' 的评论 : 佛罗伦萨的纸张,还有衣料很有名,都是多年的制造和手工业的贵族,文化艺术的现实产业。你说的对,佛罗伦萨的清晨和傍晚最美,它的夜也迷人。佛罗伦萨温柔感性,女人们喜爱,罗马充满刚毅和血气,男人们的爱。
旅行和旅行不同,人和人不同,我喜欢这样的行路和停留,有人喜欢凑数字,早日实现百个,呵呵。
到了我这个年龄,我更喜欢去喜爱的地方,数字已没有意义了。
喜欢你的欧行记录,你对世界的美丽和内涵充满激烈的情感,欢迎再来欧洲。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文具用品有名,不然买点了。
Florence 的温柔在无人的早上和黄昏的傍晚最美,那种感觉很独特,与罗马就是不同。可惜不能象你那样非常方便地在欧洲旅游,希望以后有机会再去小住一些。
多写写,了解一个地方不是去一下就行的,需要了解各方面信息,和看别人眼中的风景。你的游记是了解欧洲的窗口,多谢努力写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鸟,荔枝,雪中梅,我还在路上,刚回到德国法兰克福,还要转机回家。
谢谢你们喜欢欧洲和我的小文。我在这里写佛罗伦萨,其实读起来还是用意大利语,Firenze, 要是去过那里,而不是匆匆而过,在那里享受了一段时间,Firenze 就会是你梦中一部分了。
大家周末愉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真美,欣赏了,平安是福.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晴天,来看你的意大利了。佛罗伦萨还没有去过,但听到这个地名总是想起Medici家族,看过的电影和小说,这是个古老美丽的城市。民国时都译成“斐冷翠”,觉得特别浪漫,实际上也和意大利语的发音更近似。

夜晚的照片拍得真好,羡慕你们住在欧洲的,几个小时的火车或自驾就到了另一个国家、另一种文化。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错了,应是“翡冷翠”。也祝你工作生活旅游愉快,你继续写我跟继续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水球芭蕾,梅子姐,菲儿,迩东,水鸟,欢迎你们来欧洲玩,也多谢你们的美好分享。大家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冷翡翠”的绎名。我去过两次每次都想延长时间,唯一感到遗憾的是游客太太多了。老桥上打了彩光多了些喜感,还有圣诞夜景,谢谢分享!: )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佛罗伦萨的夜景太美了!
羡慕阿晴在欧洲,一个跨越就跨了国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好美的大片,问好晴天和小安娜!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佛罗伦萨,太喜欢这样的夜景了,生活在这里的人真是幸福,看着这些个高大上美轮美奂的古建筑,不仅有历史的厚重与沉淀,真的太聚情趣神妙感了,也让我们跟着晴一饱眼福,问好晴妹和安娜。
水球芭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佛罗伦萨的圣诞这么美。很羡慕你住在欧洲,自己住在古城中,常常还可以去另一个古城逛逛。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松松和靓妈,我很喜欢佛罗伦撒,到不是因为它的高大上,而是那份生活情趣和活力。
要出差了,问好你们和家人,夏天快快乐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童话世界一般的佛罗伦萨。谢谢晴妹的介绍。小安娜每次坐的旋转木马一定让她很开心并带给她很多温馨的回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佛罗伦萨的夜景真美,跟着晴的美图好文也一饱眼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