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日下的佛伦罗萨~ 第一天

(2014-05-03 11:44:24) 下一个


本来这次旅行不想写流水账,分一下主题,因为下周要出差,如果分主题,麻烦一些,就继续写流水账吧,罗马系列开的头,就不负责任继续引用下去。

我写旅行日记不是高大全,也不想误导大家,能从我的游记得到信息,我会很开心,感到凌乱就对不起了。这些文章写下来就是给人生一个印记,给我自己,也给我的宝宝,我心爱的女儿,她跟随妈妈走了很多路,没有任何怨言,非常喜欢我们共同的足迹。这里说一声,谢谢乖乖。

我们这次在佛罗伦萨四天,打算以后还来,所以没有使劲地玩,很悠闲的日子。

就这样来到了这个文艺复兴的重镇,等了24年。选定的饭店在Ognissanti 附近,靠近阿诺河,离老城区走路10分钟,安静同时很方便。

每天看着阿诺河,听着落差水流,仿佛听着几百年的故事。




老桥Ponte Vecchio上还没有人



老桥上的店铺没有开门,女儿一个人走在前面。中世纪但丁在这里遇到他一生的爱,安娜呢?



来到Piazza Signoria,  14世纪的宫殿 Palazzo Vecchio (开放时间每天9点到晚上7点,周四只到两点)

 

14 世纪建成的 Loggia dei Lanzi,(两天后发现, Uffizi 咖啡馆的晒台就是凉廊的顶,那天在大太阳下,安娜和一群孩子躺地上,即凉廊的顶,好好睡了一会) 这是胜利者,Cellini 的作品,Perseus高举 Meduse的头颅



Palazzo Vecchio 和阿诺河对岸,在 Santa Maria del Carmina教堂里的著名的Cappella Brancacci (每天10点到17点,周二,周日不开)(据说是和梵蒂冈内的西斯廷相似,当然我有保留意见)有联票。 内廷 Verrocchio的铜天使,我很喜欢



 

然后来到百花圣母院, Duomo Santa Maria del Fiore (每天10点到17点,周四到下午三点半,周日下午一点半到四点三刻), 爬顶(八点半到晚上七点,周六到五点半)的队伍不长,我们母女俩都不愿排队,哪怕5分钟,第二天我们才参观了圣母院

 

教堂正门的天使报喜



往北走到了San Lorenzo, 点了到佛罗伦萨的第一根蜡烛,谢谢天主和圣母。

之后往前走了百米,到了这里的市场大厅 Mercato Centrale di San Lorenzo (早上7点到下午14点),看大师傅做面条,他家也有面酱,面条看起来很新鲜,可惜我们不做饭。

 

 

往饭店方向走,要吃午饭了,之前到了Santa Maria Novella,母女合影,到此一游,过了两天才好好看了这个教堂和十字回廊。它的广场相对于佛罗伦萨比较宽阔,中间是方尖碑,驼碑的乌龟很可爱

 



吃了午饭 (等我把佛罗伦萨和罗马都写完,再专门写一篇吃客文章,这次吃的太好了,很尽兴),睡午觉(和意大利人学习),走石桥 Ponte alla Carraia 过阿诺河



过了桥就在同名的La Carraia冰激凌店吃了今年第一个冰球,这次安娜吃了两个,后天吃了四个。这家老板娘很漂亮,风韵犹存。


 
吃完冰激凌,走另外一个石桥回岸,Ponte Santa Trinita,(每天八点到十二点,中午休息,下午四点到六点) 来到 Santa Trinita 教堂,点上第二根蜡烛。
哥特式建筑,装饰丰富美丽,很有看头。这教堂属于Vallombrosaner 教派,最早建于11世纪。15世纪彻底完成, 这个教堂的内容非常丰富,一共有9个小殿。这里也有我最喜爱的巴洛克大师Bernini的父亲的作品。
教堂最著名的壁画是在Cappella Sassetti 名家Ghirlandaio 的作品,Honorius III 认可Franziskaner教派的教规。
 
我只注意看各个小殿和壁画了,快离开教堂才捏了两张夕阳下的彩色玻璃窗照片 
 

 

来到最著名的旗舰街,Via dei Tornabuoni, 女儿和我都很喜欢这条街,每天都逛



既然到了佛罗伦萨,这就是皮鞋 Salvatore Ferragamo的故乡

Ferragamo, Ferragamo 热情奔放



鞋子永远是主题,这里也有它一个博物馆 Museo Salvatore Ferragamo(参观时间9点到下午一点,而后两点到六点,周日关门)


时尚,名牌,色彩,

 

 
 
我倒是更喜欢这些雅致的餐桌摆设

 



意大利, 餐具时尚,设计巨可爱

 

走着走着到了 Piazza della Repubblica, 那著名的旋转木马,问安娜是否骑一下。她爽快地说好,后来想了一下,不好意思了。
这里晚上更好看, 让我想起罗马圣诞节期间的四河广场,佛罗伦萨更随便放松
 
 
 
这样又回到了Battistero San Giovanni 洗礼堂(12点到19点,周日八点半到下午两点), 正在维修,全是脚手架,Lorenzo Ghiberti 的作品 Parta del Paradiso 金门还是可以看的
 
右下角那张照片有个小故事, 夕阳下的金门边。旁边是来自德国的一家人,爸爸妈妈哥哥小妹,当时爸爸正试着讲金门每个片段的故事,但是他不太清楚。安娜就开始给我讲,其实是给我们大家讲,她讲了每一个门框里的故事,每个故事两三句话,非常明白简练,大家都懂了。临走的时候,那位花白头发的爸爸向我点头致意。
我捏了一张照片,就是安娜讲解的时候。没想到那个男孩子看着我的女儿,我想,不仅仅是安娜姣细的外表吧。
 
人在途中,萍水相逢,偶然或者必然,发生很多故事,很美好的故事。 我后来自己在罗马也有一个美好的故事。 
 
 

 

回饭店时候路过Orsanmichele , 突然发现,这次忘记进去看了


 

第一天,走了全城,有了基本印象,城市不大,下面几天好好吃,再轻松走走看看。
 
Uffizi 内廷的蓝天

 
 
四天后,离开的时候,也是这个印象,轻松悠闲的城市,充满文艺复兴人文气息,我们还会回来的。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三撇' 的评论 :
以后去那里,跟着心走,脚步会轻盈很多。是的, 意大利的设计色彩明快。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以后去佛罗伦萨就跟着你的这个走。我很喜欢你讲教堂的故事,有了这些知识,教堂和壁画会很有看头。

也喜欢那个天使翅膀的杯子,象是Alessi的风格。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亲爱的燕儿,安娜和我都很怀念那几天美好的时光,虽然忙,事后还是争取写了下来,现在看来,很温馨的日子。这是一座非常美丽有着丰腴历史文化的城市,在它最美丽的时分认识它。希望有一日重返那里。
谢谢你,祝全家周末愉快,你和你母亲节日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小安娜快和妈妈一样高了,多么欣慰,母女同游,行同好友,古老城市阳光下的母女有一样灿烂的微笑(^.^)(^.^)
这座城在你的镜头里真美,喜欢那水和倒影,橱窗里的万象,天主恩赐的智慧,所以有这些教堂,圣画,路上的人和小安娜的智慧讲解~~~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向钱68' 的评论 :
抱抱复亲亲~~~我不是特别肯定是你, 阿晴也不是每个人都会抱的亲的:-)
看到女儿的成长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恩典。你也是,人到中年注意身体,保重,开心每一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的友情。是啊,轻松一些的旅行,再得到一些文化上食粮,非常放松。祝你们全家新的一周愉快!
向钱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哈哈,阿晴,无论我穿啥样的花褂子,你还是能够认出我呀。这就是心灵相通吧,亲爱的晴。
抱抱复亲亲。永远爱你们。小猪猪已然是美少女了,亭亭玉立的美少女。日子过得真快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晴和安娜,感觉真好:)
喜欢晴拍的片片,河,街道,橱窗,餐桌摆设。。。都漂亮,美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向钱68' 的评论 :
你是胡~~~~给我发一个悄悄话吧,好像能猜到你是谁。
你们看到我们这些年,安娜这些年的成长,谢谢你们。
我们会珍重自己,爱自己,也尽量多帮助别人。
如果有机会,时间能安排的话,到这些城市住一段时间挺好的。希望你心想事成。
虽然不确定,还是说,抱抱复亲亲,感谢你,也祝福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是滴, 看了一下相机的记录,清晨8点18分。
我喜欢在清晨无人的时候看一下景色,你知道,这里10点以后就没法看了。后来过河,我总是选择别的桥。时间地点合适了,也许会有奇迹发生。
你说的塔楼,我明白你的意思, 我本来也想找Savonarola 在广场上被处死的地方, 他是San Marco的主持,当年反抗罗马Alexander VI教宗,就是那位 Borgia。历史从来都是血腥的,这样才有了文化复兴。
喜欢听你说旋转木马的故事,这就是你的与众不同。有机会看一下罗马四河广场的木马,只是在圣诞节有那么4周,或者纽伦堡圣诞节市场的,有一百年的历史,如果你来,我请你转一圈。
我们这次逛了很多次街,每天两次,午饭后,晚饭后。老米的图书馆我也没进成,爬上楼才告诉我要门票,我这次不喜欢排队,五分钟都不喜欢。
我身体好了,都会好起来的。你也是,好好的,等你的新文章,看你, 一个人的佛罗伦萨,是一种享受。你知道,我不虚伪。顶多保持沉默不说,看不下去了会讽刺一下,哈哈。
向钱6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来了,看到亲爱的朋友们,心里充满甜蜜,团抱一哈。
看到晴和安娜的成长,灵魂的成长,内心里充满喜乐。
米子,阿晴,看到你们的游记,我发了一个心愿,准备去那些美丽古老的城市住一段时间,慢慢领略那些城市的美。。。
爱你们~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你和安娜一定是起了大早,我每次路过老桥都是人。那些金店太晃眼了,走在桥上还要小心地上的摊子。我记得12年前就是那样,现在还是,所以我对这座老桥是一点都没有“浪漫”的想法:))

说点扫兴的哈,我也在Uffize的天台上喝了杯咖啡,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塔楼,不知道为什么,我想到的就是当年那些被判S刑后、又吊在塔楼上示众的人。扫兴吧?所以那杯咖啡喝得也不是滋味。

那个旋转木马很亲切,欧洲的城市好像常能看到这样的旋转木马,美国呢,一般是大的商场(mall)里有,露天的我几乎没见过(游乐场除外),孩子小的时候每次看到一定要坐一下的,猫咪还有一张当年在佛罗伦萨木马上的照片呢,不知道会不会是同一座。

喜欢你们“window shopping"的成果,我这次唯一遗憾的两件事,一件是没有看到老米造的那个图书馆(又是临时关闭,说是4月中才开),还有一件就是没有时间逛街。

继续你的流水帐哈,也祝出差顺利,自己保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gustosmanthus'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等我写完佛罗伦萨4天罗马5天再写吧。我不会写饭店的名字,而是写这些地方吃的东西,一些想法。
不过有一位很会玩,很会吃的姐妹已经开写了,我很喜欢她的文笔和观点,你可以看看。
我也和她一唱一答了~~~
米子心情日记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1831/201404/26725.html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数字证'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启发,其实中世纪也是文化丰富,包括之前古罗马,但是因为当时宗教专制,所谓中世纪的黑暗,佛罗伦萨的文艺复兴通过科学艺术文学文化带动思维意识上的改变和进化,在历史艺术上有重要的地位,是一个里程碑。几百年过去了,在河边散步,穿街走巷,还是回味无穷。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游记,期盼你写的吃方面的
数字证 回复 悄悄话 昨晚上还在想,佛伦罗萨开始了文艺复兴,也就是现代文明的发源地。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lia42163' 的评论 :
熊抱一个~~~~给Julia 来一杯最好的意大利咖啡!!! 正在改错别字呢, 她和我还相差几公分,在外面吃饭,调皮捣蛋说是我蜜闺~~~~
祝你们五月芬芳~~~~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Hug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吗?安娜婷婷玉立真不容易。你俩像姐妹淘.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