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日晴空下~佛罗伦萨~找寻和告别

(2014-11-23 13:54:12) 下一个


这一天是周五,我们在佛罗伦萨的最后一天,晚饭后我们才离开这里。所以有一整天的时间。

本来这一天,我想留给阿诺河的南岸,然后慢悠悠采购吃饭,再离开这里。 前两天晚上,和罗马的朋友联系,他请我找寻一幅壁画,他告诉我一定是在San Marco修道院,是 Beato Angelico的作品。而他来不了这里,于是这个任务就交给我们了。 我其实没把他的话当成一件事情,因为那一天我们正好去过San Marco 修道院。我虽然没有过目不忘的本事,但是对自己喜欢的东西,记忆力非常好。没有印象看到过他描述的细节。

事情起源于,他与一位年老的智者之间的对话,老人家和他评论圣经中的一句话,老人告诉他,要真正理解这句话,需要很多修养和灵气,比如500多年前的Beato Angelico, 他画出了这句话的含义。很多年前,老人家在佛罗伦萨的修道院看到了。我依旧只相信自己的眼睛和感觉,觉得可能是老人家记错了。就问罗马朋友要所有他们谈话的记录,喜欢通过自己的思考寻找。因为安娜和我是唯一能去现场的人。

最后一个在佛罗伦萨的清晨,沿着阿诺河,迎着清晨的太阳,先到了百花圣母院,感谢圣母和天主,一切都是如此完美。又点烛为亲人朋友祈福。


很有趣,德文这个词是爷爷,拉丁文含义不同


出了圣母院,往San Marco 修道院走的时候,路过Palazzo Medici-Riccardi, Medici 家族的宫殿和曾经的管理中心




一如既往喜欢这里的书店,非常有味道




于是来到了San Marco 修道院,这半年第三次,这一周的第二次。我知道自己功底不够,所以请朋友把他想要找的那幅壁画用意大利语写出来,安娜记下,然后在这里我再问人。在入口看到修道院的一位中年女士,就让安娜用意大利语结结巴巴说出罗马爸爸的那两句话,和他的意图,也告诉他,我们这次是奉罗马的指令过来的。她很热心,突然说,她也会一点德语,我就和她交流了我看到的那位长者和罗马朋友之间的交流,对那句话的理解。她给我看一幅壁画的照片,我说不对。于是,我说,我和安娜会在十字回廊和楼上的每一间房间去找。我认为,那幅画不在这里。
就这样,我和安娜再次进入回廊, 在阳光蓝天下看到那棵被砍去的树,我的树。就又折回去,问那位女士,怎么回事。她告诉我,从春天以来,夏季,这段时间托斯卡纳风雨大灾,9月19日那一天,大暴雨,这棵树受到了伤害,因为百年大树,树冠容易损害二楼的建筑(Beato Angelico 大部分壁画都在二楼)所以砍了这棵树。
天灾人祸, 因为那天的春日,我看到古老的玫瑰和这棵古老的树相拥,三朵艳丽的红玫瑰绽放,印象深刻,这次秋日归来,一切都消失了,这棵见证了多少政治历史文化艺术风云的古树,永世了,仿佛我的恋人一般。

安娜和我在十字回廊,一幅一幅在寻找


其实也想上传几幅我认为很有价值的照片,可惜数据太大,上传不了


我特别想知道这幅画的意义, 这个情节,这两位起舞的天使让我产生很多问号,可是, 我又能问谁, 谁又会给我一个真实的答案



这张照片让我动容,安娜在修道院的店买东西,给她奶奶。两天前,我们在这里的时候,她看到拼图,就想给奶奶买。我嫌沉,还有就是教女儿为人处事,之前教她如何付小费,这次教她如何送礼。这个礼物的价格是奶奶这次给她所有的零花钱的数目。我想教育她的是,安娜还小,自己不挣钱,给大人买礼物意思一下就好了,比如用奶奶给的四分之一,三分之一买礼物,送爷爷奶奶就好了,如果买这件,全部金额就没来了不很经济,再给爷爷和朋友们买礼物,反而亏大本了。(俺不是君子哈)上次安娜听我的话了,这次,她只说了一句, 我去买了,就亏本吧,奶奶那么爱我。


看着孩子的背影,看她掏钱给最爱她的奶奶买礼物,我的眼睛有些湿。很多年前, 我也有最爱我的娘娘, 我却没有机会,在她最需要我的时候给她温暖。
安娜是我们的天使。

在修道院, 我们,其实是安娜,在每间房间找寻,没有看到老人家提示的那个细节,倒是看到今年复活节荣休教宗贺卡的主题。就这样,离开了修道院,这次我们看了所有的角落。


这是孩子下午在南岸休息的时候,和奶奶的礼物在一起。这一天,她一直提着这个礼物


中午,我们采购,也吃了午饭。等我这个系列写完,再写一篇总结春秋的吃在佛罗伦萨。


买的一些小东西






这些小蛋糕在回德国的路上,安娜一直小心翼翼手提的




我们也逛了文具店,没想到安娜如此喜爱这里的文具店。其实佛罗伦萨的文具和纸张非常有名。


她自己选的礼物, 玻璃钢笔文具系列


安娜没有要吃的,穿的,她这些天一直在找喜欢的钢笔

安娜开店当老板了,哈哈


后来在南岸逛逛走走,挺开心的,在夕阳下,坐在皮提宫前晒太阳。


后来想到了那个在阿诺河边的草根麋鹿,每天清晨看着它,这次要走近它
夕阳下温暖的阿诺河畔


如果你问我,对佛罗伦萨的印象,这张照片就是我的答案


后面的背景是Ognissanti, 我们这次住的Palazzo就在附近。


晚饭吃好后,吃得非常开心。带着我的宝贝,最后一次坐了旋转木马,离开前,她亲吻了小马告别


也去小野猪那里,告别,安娜用泉水洗手,点点小猪的鼻子,把一块硬币放到它口中,顺势一滑,硬币完美地落到下面消失了。旁边看的众人一愣一愣的,最后大家都为她鼓掌。我想她的动作是最老练的,仿佛前生就在这里度过。

在回去的路上, 我终于发现了春天喜欢的那个画廊,那个修士修女们"寻欢作乐"的主题,这次也有了新的作品








夜晚看到的最后一个细节




佛罗伦萨,永远是春秋的故事,五彩的记忆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抱抱生活妹妹, 禁止串门哈,好好休息,出一趟远门很累的,回到家,很多家务事,慢慢来。
绝对统一你的观点"家人的爱和亲情是最宝贵的财富".
照片我没有精力再搞了,就此结束了吧。
等你的系列了,慢慢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抱一个,在坛子里见了。希望你们一切都好,开心愉快。谢谢你分享的北京,我也很想念。小帅真棒,是你一辈子的骄傲。
咱们都要保重,优雅生活。节日愉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阿晴:我从国内回来了。你这里大丰收啊,写得好,交流多。

你们玩得好,感悟多,羡慕!

我现在写得极少了,有时间慢慢赶上吧。

给你们问好。祝冬安!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奶奶对安娜的爱孩子感受到了,安娜对奶奶的爱老人也同样能感受到,家人的爱和亲情是最宝贵的财富。每次都能被安娜感动到。

晴,照片数据大可以压缩后再上传。像你帖子中照片的尺寸压缩后基本不影响效果。

谢谢分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谢谢心姐一直这么爱护着安娜。你这阵子家里忙,要过节了,希望你们那里天气暖和一些,全家健康,好好过节。全家感恩节愉快! 女儿和她未婚夫回家过节吗? 问大河宝贝好,希望他熟悉了搬家后的环境。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是个有情有义的孩子。我们要过感恩节了,一年一度总是有许多要感恩的人事。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米子好,节日愉快! 不在家里干活,到我这里来逛了哈。不过还记得,你说过,家里的火鸡大餐,你先生做得好。
关于那棵树,我可以想象得出,其实也不需要砍了它。。。都是生灵,起码春日那天,我看到了最后的温柔,我还惦记着它,这棵树的故事,安娜知道,你们这些喜欢佛罗伦萨的人也知道了。
如同你对Santa Croce 的喜爱, 我也非常喜欢这里,其实有很多素材,我也不愿再写了。这不是我最后一次去那里。
关于礼尚往来的规矩,其实安娜非常善良的孩子,她总是为他人着想。看到女儿渐渐情窦初开, 我想慢慢通过一些事情告诉她,她自己是最珍贵的,她没有必要为任何一个人献出一切的爱, 哪怕是她最爱的人。
奶奶爷爷和安娜,他们是一家人,浓浓的爱,我不会有任何微词。感动安娜对祖辈的爱,我的一生一直没有机会。那件漂亮的裙子今年穿不了了,可惜,只穿了一次圣诞节。
和你交流很愉快,如同一起沿着阿诺河走了一趟。

节日愉快,吃的好,谈的好,开心~~
mizi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知道那棵大树为什么被砍了。很难想象那里“风雨大灾”的情形,也许是因为我们撞上的都是朗朗晴天的缘故吧。

看你写安娜给奶奶买礼物的一段,很有意思。我一直觉得人和人之间的爱、包括亲人之间的,最真诚的应该是发自内心的、自然的那种爱,而不是被“教育”出来的爱。这些年奶奶给于安娜的点点滴滴(我还记得奶奶给安娜做的那条漂亮的裙子)我想安娜是很明白的,她想要给于奶奶的是她最真心的爱。

祝新的一周一切顺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ibiskus' 的评论 :
谢谢你, 安娜在家里就有一株hibiskus, 她自己的花,很喜欢。
有的时候看似吃亏,其实挺"占便宜"的, 亲情无价,走到哪里都一样。

祝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俺不带问题, 度假的时候很放松。 安娜真的是个善良的孩子,很多地方我很喜欢也心疼她。
才知道你们那里放假, 感恩节愉快,多吃好吃的,多享受亲情。
hibiskus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好懂事,感动这么有爱的一家子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在美丽的佛罗伦萨带着问题去寻找,一定别有情趣:)
安娜大方懂事,在亲情和钱的关系中注重亲情,让人欣赏。
谢谢晴分享美文和美片,新周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