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蒲公英的种子

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有一朵毛绒绒的小花。微风轻轻一吹,我就离开了亲爱的妈妈。飞啊飞,飞到哪儿,哪就是我的家。
正文

去年写的文字

(2013-05-13 04:46:06) 下一个


*-10-2012


今天,是我的生日。真的不能说过了很愉快的一天。


首先,今天是小东西考中学的入学考试。近年来,这个考试被被搞的来越来越紧张,竞争越来越激烈。经过半年多的准备,那就是怎么滴就怎么滴了。


为了能最优化的安排今天的事宜,我让老公休了一天假。学校地处市中心,车多路窄。我计划我开车把他们爷俩送到离校门口最近的地方,然后我开车走我的,堵车也不在乎。老公休假嘛,考完了他就去接孩子。我就该怎么上班就怎么上班了。昨晚,我让他们认真读一读学校的信,有关今天的时间安排,等等,等等。错就错在这里,我真不该给自己省这一点事,不自己弄清楚时间安排。


早上,按我的计划,我们从容的到了学校。给儿子祝福道别后,看着他们进了校园。想到昨晚小东西紧张担忧的神情,我想还是去学校接他出来吧。反正就是抽午饭时间。问老公今天考试结束的时间,他老人家居然不知道。心想,送孩子进校时,可问问任何工作人员,甚至送孩子来考试的别的家长。可没有问。想当然的是12点左右应该结束。结果,11点50跑到学校,周围空无一人。我才跑到办公室去问,告知考试于1点1刻结束。我本来打算快去快回,所以只穿着室内的衣服。这时天下着大雨,风倒是不大,但也够“动”人的了。最后,还是不得不先打道回府,等时间到了再去学校。


其次,老公早有医生开的做常规检查申请单。想利用今天休息去医院检查,且医院就在儿子考试学校旁边。这无可非议。但是,要同时兼做多件事情,就得把时间安排较为准确的掌握,且见机行事。西里糊涂的,浪费了时间,让人气不打一处来。


*-11-2012


既然你向我推荐了杨绛,我也就找些资料来看了看。古狗了一下,故事挺多的。


抄几个标题 

1杨绛和钱钟书:夫妻、情人亦朋友

2杨绛和钱钟书:门当户对的经典爱情

3与钱钟书一见钟情成佳缘

4钱钟书杨绛的一世情缘


其实,夫妻,情人,朋友三位一体,是我多年来一直向往和追求的。曾经我以为我很幸运的拥有了。这些年,我也逐渐的体会到,(以前也知道),感情的维持和加深,是需要双方共同来维护的。哪怕拥有满腔的热情,一直不停的投入,而没有感觉到有感情上的回报,情也有接近枯竭的一天。


我很羡慕杨先生。当然她的学识气质才华容颜,注定了她有吸引人的必然。不用说他们的郎才女貌一见钟情门当户对一世情缘。我最羡慕就是她获得了巨大的,无与伦比的,心灵上的呵护。一旦拥有了这样的呵护,还有什么样的苦不能忍受的?精神交流上怎么还会有障碍?生活中还怎么不会默契?


名人出名,必有不同常人之处,否则,怎么会是名人呢。


最后,我想说的,不是在抱怨没有得到呵护,有些时候的确没有感觉到得到了呵护。这呵护是生活中细小之处的点点滴滴,是心里有痛惜牵挂时的自然反应。也许,孤陋寡闻粗俗迟钝的我等,不该有这样的奢求。


追求那平平安安,平平淡淡,随遇而安,相濡以沫,似水流年的生活和情感,是我过去,现在和将来不变的宗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