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蒲公英的种子

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有一朵毛绒绒的小花。微风轻轻一吹,我就离开了亲爱的妈妈。飞啊飞,飞到哪儿,哪就是我的家。
正文

想给女儿说的(3)

(2012-01-04 08:10:40) 下一个


在女儿
5个月大时,我开始了申请读书的过程。还算运气好,三个月后就找到了位置,但又花了大半年的时间,才找到合适的托儿所。那时她一岁五个月。


第一天去幼儿园,我抱着她进门后,老师从我手中把她接了过去。从来没有离开过妈妈的女儿,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小脸一脸茫然的看着我们离开,并没有大哭大闹。下午,我早早的去接她回家,小妞妞一头扑进我的怀里,小手紧紧的环抱着我的脖子。嘴瘪瘪的,眼泪就在眼眶里转,可她没有大哭。老师说她挺安静的,就是没吃多少东西。第二天,我咬咬牙,还是把她送去了。情况和头一天差不多。第三天,早上送去了。不到中午,老师打电话,说妞妞发烧了。我立马去把她接回了家。不仅仅是发烧,还呕吐,腹泻。她连着两三天都没好好吃东西,胃肠炎的可能性不大,最大的可能,就是情绪抑郁,导致的肠胃功能紊乱。我可怜的孩子。


余下的那周,我把她留在家。她倒是很快就好了,但情绪一直都不高。小脸失去了平时那欢快的表情。让她吃饭,她吃;让她睡觉,她睡;让她叫叔叔阿姨好,她也叫。可是,不哭,也不笑。呆在家里还好,在街上,公园走走,也行。但如果带她去朋友家串门,到了别人家门口,怎么都不愿进去,仿佛害怕我们又把她一个人留在那里。可是,我的学习开始了,如果中断,以后也许就没有合适的机会了;如果放弃,我们多年的愿望也就会落空。最后,咬着牙,硬着心肠,第二周还是把她送去了托儿所。一周过去了,还好,没有再生病。还是不哭,不笑,没表情。又一周过去了。在去托儿所的第三周末,那个星期六的晚上,已经睡着了的她,突然惊醒,放声大哭。我紧紧的抱着她,给她喝水,不要;喝奶,也不要;抱着走,不要,放回床上也不要。就那么怎么也哄不住的,惊天动地哭了快一个小时,终于累了,睡着了。


第二天,女儿终于又有了笑脸。


从此后,每一次给她换地方,她都能比较容易的适应新的环境。那以后换过
3次托儿所,她都没有哭哭啼啼。预先给她讲清楚了,去的时候,高高兴兴给我们挥挥手,然后就自己玩去了。


我最享受的那一刻,是忙碌了一天终于下班了。赶到托儿所,女儿像一只小燕子,张开她那两只小胳膊,飞一样的跑过来,一头扑进我的怀抱,那份亲,那份爱。。。。多想时间就停在那儿。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