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蒲公英的种子

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有一朵毛绒绒的小花。微风轻轻一吹,我就离开了亲爱的妈妈。飞啊飞,飞到哪儿,哪就是我的家。
正文

圣诞老人的礼物(1)

(2010-12-27 16:54:21) 下一个


又是一年圣诞节到了。这里的人们从
10月底就开始采购,为过圣诞节做准备。按照惯例,家人,亲戚,好友之间都要互相赠送礼物。越接近节日,采买的热潮就越来越烈。商店里人山人海,还有不少人一边买,一边在念叨,给谁买这样合适,谁谁会喜欢那样。。。孩子们尤其盼望的,是圣诞老人送的礼物。我们家对过邻居,年年圣诞节前,除了装饰和彩灯,还在门前立一牌子,上面写着‘圣诞老人,请在这里停下!(Santa, please stop here! )’。


我们家也加入了这一行列。毕竟这是一个大过节的气氛。每年这时候,我也准备了礼物,圣诞节那天,孩子们开礼物包裹时,那惊喜兴奋的神情,让我非常的陶醉。有这么两次节外生枝的事情,也是非常的有意思。


去年,小东西手肘摔伤了。12月初医生给他拆除了石膏绷带。由于固定了挺长时间,他的肘关节不能伸直。医生建议他多做屈伸运动,帮助恢复。我们也给他许愿,等他的手能伸直了,就买一辆新的自行车。这样,他挺积极配合,关节功能恢复很快。于是,在圣诞节前夕,我们给他买了一辆BMX赛车。同时,还买了一套WII的运动游戏(WII fit plus, ) 当然,这全家也都可以玩。当时我心想,他都8岁了,可能没有那么相信圣诞老人一说了吧,有这两样礼物,他应该挺高兴的。谁知圣诞节那天,小东西醒来,没有找到圣诞老人送的礼物,一脸的失望,还在反省自己,有什么地方让圣诞老人不满意了。今年圣诞之前,他还在念叨去年没有收到礼物的遗憾。他希望能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无论是什么东西都不在乎。



平安夜,他早早的就要上床睡觉了。还叮呤大家,必须在午夜以前睡觉。否则会影响圣诞老人的行动。当然,他终于如愿了。当他拿到包裹时,是那么的激动,还一再向他姐姐解释,圣诞老人是真的,这礼物的包装纸和家里的不一样(新买的,剩下的藏起来了);还有留言的笔迹,不像妈妈写的(他老爸写的花体)。总而言之,在他的心目中,圣诞老人就是亲自给他送来了这个礼物。


我就搞不懂,9岁了的他,咋还这么童真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