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蒲公英的种子

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有一朵毛绒绒的小花。微风轻轻一吹,我就离开了亲爱的妈妈。飞啊飞,飞到哪儿,哪就是我的家。
正文

首席小提琴手

(2010-10-18 09:22:55) 下一个


9
月初开学,除了正规学校,课外活动也都相继开始了。


以前我曾提到过,音乐学校的各种乐队 都有初级,中级和高级之分。每学年结束前,都有一次测验(Audition),现有成员都要参加。同时也面对社会,凡希望加入乐队的人也可报名。当新学期开始时,根据测验成绩来决定,能否或可以加入哪一个乐队,在乐队里排在什么位子。



小东西也参加了测验。当他出来时,我问:‘拉得怎么样?’回答:‘我想我比那两个人要好一点。’与他同时进去的那两孩子,看上去要比他高一个头。其实,小东西进入初级弦乐队还不到一学期,排在第三小提琴手的位子上。按他的水平,我估计他还是应该留在初级队,位子可能会往前挪一挪。他也是这么想的。



音乐学校开学第一天,去时他心里有些忐忑不安,希望他的愿望能实现。从学校办公室得知,他的确还在初级队。而当领队老师告诉他,让他当首席小提琴手时,他一下子惊呆了。高兴,不敢确信;兴奋,又努力压抑;可能还有些怯意,有些担心。那表情,就像脸上的肌肉拧了个麻花,哭不是,笑也不是,像要大声叫喊,可又没有声音,再差一点,那眼泪就要掉下来了。看着他那样,我倒差点扑哧一声笑出来,他怎么做得出这个表情?



老师告诉我,他的成绩介于初级和中级之间,留在初级队当首席,比进入高一级而待在后面,能得到更多的锻炼,更能增加自信心。我极力认可。回家后,我让小东西重做那表情给爸爸姐姐看,可无论他怎么努力,再也没有哪个效果。这位‘首席’让他爹感到十分的骄傲。

 



下面是小东西本学期课外活动的日程安排:

星期三, 中午       1220 - 100,学校‘管弦乐队’练习。

                        530-600     游泳课,(还好就半小时);

星期五,中午        1220 – 1 00,学校上长笛课。

 

星期六,音乐学校

      早上         815 - 845,上小提琴课,

915- 1015,‘弦乐队练习’,

12 00 – 100合唱团。

星期天,中文学校,

     早上          1100- 100,两小时。

除此之外,他还每周去两次一课外辅导中心,练习英语和数学,每次约1小时一刻钟,那天时间合适就那天去。



这样看起来,他的时间安排挺紧的。但说实话,除了游泳和中文,是我们要求他做的,别的都是他自己愿意的。那课外辅导中心,就是他想去的,他觉得那是玩电脑游戏(我得付大把的银子啊。练习小提琴,只要帮他开始,他就会自己练下去,还会变着法的拉。比如有CD盘,他就放着伴奏练;没有的,有时他会上网,在youtube上找到类是的曲子,边听边练。就当他是玩吧。小学期间,学习负担相对轻松,能学就多学点吧。当然,我不会再给他添压力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