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蒲公英的种子

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有一朵毛绒绒的小花。微风轻轻一吹,我就离开了亲爱的妈妈。飞啊飞,飞到哪儿,哪就是我的家。
正文

女儿撞车

(2010-09-21 07:47:47) 下一个


确切的说,她是被追尾了。首尾相连一共
4个车,她在最前面。还好无一人受伤。



事故发生时,她正在教练车里上驾驶课。已经在高速公路上跑了一大圈,下来正往市中心开去。在一路口停下,等着红灯变绿。前面还停有两个车。教练在谆谆教导:‘停车时要注意与前面车辆的距离,不要靠的太近,以免追尾,最好停在。。。。’正说着,只听后面‘哐’的一声,再来‘嗵’的一声,她的车就往前一窜,似乎还有第三声。她还没闹明白是怎么回事,教练说:我们被撞了。



下来一看,前面的车都开走了,从他们开始,一共4辆车粘到了一起。第二辆车的保险杠,都贴到了教练车的屁股上,车的号码牌碎了,撒了一地。第三辆车是个工程车,那司机一下车立即声明:‘我没有在打电话。’由于没有人受伤,车也都还能动,也就没有叫警察。大家都把车开到了边上的小路上,互相留下各自的保险公司信息,然后走人。修车赔偿的事,就让保险公司去操作了。这个过程花了近一个小时。在这期间,那个工程车司机反复说了好几次,‘我没有在打电话’,这让大家更怀疑,是他开车时打电话,酿成了这起车祸。



事后,教练给我发e-mail,高度赞扬了女儿的表现,说她冷静不慌张。还说,真希望后面几辆车里的司机,能听见他当时正在给女儿说的话,停车时保持适当的距离。(我还真的从他这儿学了一招,怎样目测停车时与前面车辆的最佳距离。)保险公司连着几周给女儿打电话,只是为了确定她有没有受伤,是否需要去医院检查。女儿回答没问题,他们还不放心。最后写了一封信寄家来,说如果有迟发的反应,都要跟他们联系,以便得到检查治疗。



女儿学开车已经大半年了。她似乎是严格按照教练的要求,和目前流行的方式,基本上每周学一次,每次两小时。学习进度特慢,但学过的,倒是掌握的挺踏实的。眼见得大把大把的银子流出去,我的心。。。疼啊。那天我告诉她,到目前为止,她学车的花费,已经大大超出了我和他爹当年的总和。她倒是理直气壮的回答,你们那是在苏格兰,还是20年前的价格了。离考试还有几周,但愿她能考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