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蒲公英的种子

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有一朵毛绒绒的小花。微风轻轻一吹,我就离开了亲爱的妈妈。飞啊飞,飞到哪儿,哪就是我的家。
正文

女儿找到工作了

(2010-07-02 09:05:06) 下一个



女儿找到工作了!还是两个!一个
是在一校外学习辅导中心(Explore Learning),作英语和数学辅导员;另一个,是在一诊所作医疗信息录入员。


英国政府规定,凡年满16岁青少年,就有资格做能领工资的工作。在她将满16岁时,国家工作及养老部(Department of work and pension)就自动发给她‘国家保险号卡 (national insurance number card)’。从此,她就能合法工作了。当我收到此卡时,心里象是打翻了五味瓶,她还是我的baby,怎么就变成年人了呢?


从那以后,女儿就开始留意找工作,但有一搭无一搭没有太上心。加上这两年经济不好,工作机会也的确不多。一年多过去了,还什么都没有。今年复活节假期,她又参加负重野营拉练,去威尔士走了4天,为爱丁堡公爵奖金奖活动作准备。开学回到学校后,她发现她的好朋友们,都在假期中参加了一些培训,继而找到了工作。她这下有些着急了。一天放学后,跑到专为青少年提供信息的机构(connections),一下拿了十几个工作信息。晚上在家逐一填写申请,第二天全发了出去。后来听她说,当时脑子都糊涂了,填了些什么,谁是推荐人。。。都记不住了。这一堆申请,最后就只有一个成功了。几乎在同一时间,她在很久以前申请的,在诊所的工作,也通知她现在有位子了。


这两个工作,每周要花近10个小时(包括周末),工资是该年龄阶段的法定工资。挣的钱多少不要紧,能让她知道挣钱不容易,这是我的愿望。还有工作经历,对她申请大学也会有帮助的。当然,她目前最重要的还是学习,争取有个好成绩。无论怎样,这还是进好大学的最基本的条件。


看着她在家无所事事,闲得无聊,捧着手提电脑窝在沙发上,躺在床上的上网看电影,我的气就不打一处来,整个的浪费时间。可开始忙了,上学,上班,作义工,学开车,又觉得心疼,怕她忙坏了身体。这当娘的,就没有不操心的时候。



我曾问她,你实际上得到的物资,和你希望得到的,有多大的差别?回答是:不是很大。但是,自己挣钱自己花,最大的特点是自由 (all about is freedom)。努力工作,快乐享受。这是她们这代人的特征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