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蒲公英的种子

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有一朵毛绒绒的小花。微风轻轻一吹,我就离开了亲爱的妈妈。飞啊飞,飞到哪儿,哪就是我的家。
正文

在学联会的春节晚会上

(2010-02-26 03:36:52) 下一个
标签: 生活记录 育儿


大年二十九,我们家三口参加了今年学联组织的春晚。前两周通知一出来,我就立即征求意见,要不要去开这个爬梯。小东西是一如既往的踊跃报名。老公已有数年没有在这种场合露面了,是个出了名的受资本家剥削压榨的苦大仇深者。在我的一再要求下,终于答应早一点回来,从火车站直奔会场。大小姐还是不愿移步出门的。走之前,小东西翻箱倒柜找红色衣服穿上,还硬要穿那双已经小了的,镶着红边的运动鞋。


和往年一样,会场上卖奖卷。这次让小东西出马,他去买了两张。联欢会开始不久,节目主持人宣布第一轮抽奖开始,同时告诉大家,在节目表演过程中,还要再穿插抽奖。第一轮抽奖结束,小东西没有中奖,很失望。这以后他一直就和朋友们在外面走廊里玩。由于鞋不合脚,干脆脱了它,只穿着袜子又跑又跳。终于,弹簧门上碰伤了脚趾头。一小朋友到会场来叫我出去。我去张罗着去给他找‘创可贴’。

演出继续进行着。一会儿,第二轮抽奖开始了。突然,另一小朋友从会场出来,高声叫小东西去领奖,他中奖了!我忙不迭地叫他拿奖卷,他却说他已经扔了。我忙问,扔哪儿啦?回答:垃圾筒里。哪个垃圾筒?就这个。原来失望的他把两张奖卷一撕对半,扔进了垃圾桶。我一看,还好,这筒里还没什么东西。慌慌张张捡出来三个半张,这位朋友立即冲进会场,替他领奖去了。几乎同时,另一位小朋友从会场里冲出来,告知小东西的另一张奖卷也中奖了。我又去垃圾筒里找那最后半张。终于,节目主持人不能一再等待了,宣布此号作废另抽。

回家的路上,我问小东西,为什么把奖卷扔了。他说,他不知道还有机会。我说主持人不是说了要抽奖几次吗?回答,我没听懂。接着抽抽噎噎地说:我听不懂他们说的中文,那天中文学校我缺了一天课,所以中文不好。咦,我心想,这倒是给我一个说教的机会。忙说,缺一天课倒没有太大的关系。从今以后,你要好好做中文作业,多听多说中文。。。。。

转于本人2010-02-25 19:32:29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97f2640100hnra.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