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写给安娜和晴天

(2011-04-04 09:28:15) 下一个



这些天看安娜晴天的帖子流眼泪,揪心得痛,因为安娜在学校被人欺负。

想写点东西给安娜和晴天,实在是看她们的博客非常难过,想起自己过去的事情和解决方法,童年的伤口虽然已经愈合,但是心灵深处的伤害还是偶尔会从潜意识里面浮出来,时间可以治愈一切,但是如果在当前,还是要采取行动。

我这人总是很没有耐心又没有时间,但是希望这个匆匆忙忙写的帖子帮上一点忙。


我小时候是早产的,妈妈为了伟大的革命工作,快生了还去上班,家住河东,要往河西去,从来是单车行,但是肚子后来太大,就变成挤公共汽车了,而长沙的秩序乱是出了名的,那个年代,火炉长沙正在挥汗如雨的8月,人民群众勇敢地跟孕妇挤公交,然后把俺娘挤到倒地,然后她就晕过去,快临盆了,没有人理。


天父怜悯我,有一个开的士的,那个年代的的士非常稀有,但是还是让我们给碰上了。他挺身而出把我们送到了医院,然后我就呱呱落地了,想起来非常惊险。而且迄今我们都找不到那位司机,他学雷锋不留名,但是我想天父纪念这位好撒玛利亚人,心里非常感谢他。我知道我的生命有天父的恩典,是他预备有爱心的人来救我们,就像天使一般。


写这些与学校暴力有什么关系吗?是的,可能跟早产有关,我体弱多病,一直都是班上的小不点,坐在第二排,因为学校都是根据身高排位子的。还有,我三个月的时候脖子上还长了个大肿瘤,当时不知道能不能存活,但是天父再次施恩于我,我成功的经过了手术,没有后遗症,现在如果我不看的脖子上的刀疤,很难想象这件事曾经发生过。

因为我个小,又成绩太好,就因此开始遭难了,即使你从不犯人, 可能因为你成绩好而遭人厌恶,也可能因为你看起来好欺侮而让那些恶人产生发泄的欲望。我上小学才发现自己很聪明,因为没有上过幼儿园,但是家里把小学的东西都教我了,所以我从一年级到五年级都是双百分,到了六年级才会因为语文写作偶尔丢几分,因为那时候老师已经不喜欢给那么高分了。有时候在安娜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弱不禁风,但意志坚强。


从一年级开始,我们班上有一个男生经常打我,就是从我旁边经过的时候都有在我头上垂一记重的,然后逃跑,我即使追的上也打不过他,向老师反映也没有什么结果,老师批评过后就故伎重演,还非常有兴致。我那时候家里很宠爱我,没有什么烦恼,但是就是因为这个暴力搞得我心神不宁,因为一点小事对小女生也是大的压力。


后来是怎么解决的呢?大概几年之后,我跟我堂哥说了,有人欺负我,能不能帮我摆平,我堂哥之一是个路见不平一声吼的“暴徒”。于是他带上几个哥们,有天把那人围住,问他是不是经常无辜打人,他吓得跟鸡崽子似的。其实他们也没有把他毒打一顿来为我出气,但是经过那番恐吓,他就再也不找我麻烦了。


所以,我想晴天姐姐应该让安娜的爸爸出面,给女儿撑个面子,如果爸爸不给力,找个面相凶一点的叔叔也一定好解决问题,这些纸老虎就是要给吓一下,然后就长治久安了。实在不行,我会纽伦堡的时候去给你撑腰!

这招真的很灵,因为后来我又遭遇另一个更加阴险的,而且他经常趁没有人的时候打我的弟弟,无奈我家的基因都是小个子,又从不招惹人,一副好欺侮的样子。后来我弟弟把这人从我班上指出来,我就去跟他交涉,结果呢,他抵赖,还变本加厉,好像嘲笑我们,你能把我怎么样?于是我们只好又请堂兄出马,再次搞定。对待恶人看来这招太灵验了。


再说点现在的情况,我儿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冬天有段时间不肯去学校,逼他去就哭,急得赶着上班的我团团转。

原来也是Hort里面有人打他,我儿体型庞大,但是因为我们的家教都是按照圣经的原则,所以他从来不主动攻击别人,心气平和,一直都是一个乖宝宝,很听话,又很有爱心。但是学校里,即使是基督教会的学校,还是有很多孩子的家教非常糟糕的,似乎中国跟德国差别不大,过去跟今天差别不大。很多人看我儿子像个悄无声息的大笨熊,就很想捉弄他。复杂的Hort里面的孩子各个年级都有,比他大,好像要通过暴力树立权威似的。


于是我先去跟儿子学校交涉两次,跟班级和Hort的老师达成共识,如果他遭到攻击,他可以还手。


其次,我跟他父亲取得联系,如果不凑效,他父亲出马,那时候我还是单亲母亲,能力有限。然后,我亲自去见那些捉弄我儿子小孩子,这些孩子,有的叫Jakob,有的叫Jonathan,等等,都是圣经里面属灵伟人的名字,我怎么也想不出来他们做的跟他们的名字不符,于是我一个个找他们谈话,结果后来就没有再出过事,我想他们都给我镇住了,我既夸他们,让他们作个好榜样,又威胁他们,如果出了不愉快的事,我们是会有招的,包你吃不了兜着走,所以他们毕竟是小孩子,恩威并施就好了。



还有最重要的,我跟儿子为这件事情锲而不舍的祷告,神是垂听祷告的神,我们非常相信他的恩典够我们用的,这次转到新学校,故伎重演,我们再次祷告,相信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得益处;爱我们的天父说: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逼迫你们的人祷告!

这是个很难的功课,但是我们可以靠主得胜,因为保罗说,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安娜是个好孩子,难得的善解人意的好女孩,天父爱她,我们爱她。
艰难会过去的,主陪我们一起走过!


祝平安,喜乐!



以后有时间再写得详尽点,我经常为你们祷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历史经常会重演的,希望我们的故事能够给你们一点借鉴,天下乌鸦一般黑,我们要勇敢的面对,去解决问题。谢谢你的回复。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云儿,谢谢你这篇饱含深情的文章,看到了你善良感恩的心。谢谢你分享的这么多真实的故事,所以说, 感谢主,让我们相识。
安娜今年Kommunion, heute ist Beichte, 我很感激,她信奉天主教,知道主一直是爱她的,天主的力量超过我的心。
爱你们,天主保佑你们!

对不起, 今天才上网看到, 回复迟了,谢谢你们的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