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鱼翅和熊掌

(2008-10-15 14:08:25) 下一个
博客是个什么东西,就是把原来练习写汉字书法的东西挪了个地方,换了个语调,拿来跟陌生人分享。

最近感冒了,四年没有在德国去过夜店,一直是个用最健康的方式生活,教育儿子的样板妈妈。

但是这次朋友的老公拉我去逛逛的士高,然后我就怀着好奇的心理去了一趟。

结果跟几年前没有两样,那还真不是我的地方,虽然现在不让抽烟了,但是里面仍然让我这个老奶奶窒息。半夜三更走在外面,好像喝了冷风,而且聊天太多,又大声,把嗓子折腾坏了。

如今这个年纪,还真没有什么可以透支的资本可言,真的不是2字头的年龄啰。Party逐渐离我远去,只有帮儿子开开Party还能有所作为。应该承认的是:夜店里面的人我看不顺眼,也不喜欢年轻人经常这样挥霍青春,过轻浮的生活。

中国的OK是我的好去处,因为有包厢服务,吃喝对口,酒店的游泳池也是我喜欢的地方,还有购物城。。。总之,回到中国,我感觉就像鱼儿游回来大海。没有因为晚上去消遣而病过。

最近又看到贴出来我们这里开一个30岁以上的人参加的聚会,我又感兴趣了,我唯有对于自己的好奇心表示一点自信:好奇的人证明还没有老。。。而且那个时间我刚好从中国回来了,倒是可以去见识见识。


好久没有跳舞了,其实我最怀念的还是在中国读本科的时候,周末去的那种舞会,那时候我们多么年轻,单纯,又多么可爱呀。

最近儿子的各方面都有长进,但是我的工作却岌岌可危,虽然从来没有失业过,但是碌碌无为也是不好受的,然而,单亲母亲能有多大作为呢,除非我可以回中国,儿子全权由我父母负责,那我就又是一条好汉了。

不知道人在哪一个阶段没有顾虑,烦恼、忧愁、或多或少,就是象鱼翅和熊掌一样。没有样样好的时候。

所以神要我们凡是谢恩,我努力中,因为我不是幼儿的信徒了吧。

或者我梦寐以求的结果到了我手上,新的麻烦又会到来,这就是我们在这地上的生活,因此我不得不仰望我的主,无论手上是拿到什么牌,我都怀着感恩的心领受。

最近我负责Sunday School,这倒是很有喜乐的一项工作。教小朋友唱新歌很有意思,而且以前地上爬的小朋友都大了,这个班的小萝卜头都上了3岁,教他们真是很开心。如果我失业了,教孩子倒可以成为我的一项新的职业。 其实还有种花什么的,我原来还想去花店打零工,因为喜欢。。。

问题是,如果我挣大钱的日子到头了,真的会在那些挣小钱的事上找到我原来以为是消遣的工作吗?

我好像就是这样的人,如果没有考试和挣钱的压力,我可以干很多艺术的工作,会很有成就,但是如果成为一种负担,我的灵感好像就干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天姐姐,今天回首去看当年写的东西,后来真的是经历了人生的有一个严冬,但是现在都走过来了。所以很欣赏姐姐最近写的东西,就是人要有耐力和毅力,就都更够走过,感谢神给我的这些经历,让我可以为他所用。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文章,理解了你的近况,人有累的时候,休息一下也好。神会为我们指出一个方向的,一直走下去就是了。阳光会给你不尽的力量。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