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儿

用文字留住岁月的芬芳
个人资料
迪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拼多多上的小物件

(2024-08-23 12:14:29) 下一个

我的降胆固醇药的剂量是最低的,但药力还是有些猛,经医生和药剂师同意,我将药量减为每日半粒。取药的时候,药剂师叮嘱,药片最好在使用之前切,不要图省事一次性将它们切好。

在家的时候,分药很容易,小剪刀剪一下,一半当日吃,一半留给第二天。旅行就有些麻烦了,我需要买一个可以通过安检的切药装置。Amazon上搜一下,各种切药小工具琳琅满目。我选了一款看上去小巧简单的切药器,收到的货有点笨,比我想象的要大不少,不适合旅行携带。

听说拼多多选择丰富,我决定到那里去看看,输入Pill Cutter,五花八门的切药器占据了整个页面。我接受了之前的教训,外观之外,加上了尺寸这个必要条件。我找到了一款符合我要求的Pill Cutter,比之前买的那款外形更精致,尺寸也小了不少。我惊讶的发现,Amazon上也有同款的产品,但是价格几乎贵了一倍。

拼多多的链接,单价$4.98.

Amazon的链接,一摸一样的产品,单价变成了$8.99.

我需要再买几样东西,凑够$18,才能享受Temu的免费送货。我选的第一样东西,是一次性的鞋套。以后,再有维修人员上门,不用面对要不要请他们脱鞋的尴尬了。100只鞋套不到3美元,便宜得让我感觉不好意思。

加州实行垃圾细分,厨余垃圾装在单独的塑料袋里,由垃圾公司用来做堆肥。我想,如果能买到可降解的垃圾袋,垃圾袋就可以和厨余一起堆肥了,这样,即减少了工人的工作量,也进一步减少了污染。我在Temu上搜了一下,还真的找到了,这种可降解垃圾袋,是用玉米等植物为原料做成的。

 

为了凑数,我搜了一下用在旅行中的小容器。幸运的是,我找到了曾经寻而不得的小盒子,它们颜色漂亮尺寸适中,正合我心。

写文时打开Temu,不经意间看到这款旅行珠宝盒,留给下次购物时充数。

有句话说,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拼多多找不到的,就我有限的拼多多体验来看,这个说法不夸张。我依然喜欢逛实体店,喜欢它的氛围,喜欢它带给我的放松和治愈。可是,网络经济的丰富和便捷,是实体店无法比拟的,我不知道哪家实体店,可以找到上面这些小东西,就是有,大概也要让我跑断腿。

当然。拼多多的购物体验并不总是愉悦的,避免踩雷的一个最好的策略是看review。如果一件商品的评分高,评论的数量也很多,它的质量大概率比较有保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提醒,我没在手机上下载拼多多,希望通过电脑安全一些。

下载他们的app在手机上,随时购物很方便,省好多好多钱。

然后某一天发现你银行账号被黑掉了,省下的钱连带别的钱都没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好冬妹妹,你的拼多多经验比我丰富。看来,拼多多还是容易踩雷,下单时要慎重。

我也常常会去Temu上买小东西,谢谢迪儿推荐的这个切药器,上次回家,我妈还说让我带上,结果忘了。推荐你那什么的牙套(晚上睡觉戴,),也是比Amazon便宜很多,当然东西不完全一样。据我的经验,有些东西质量不够好(比如买的灯、放手机的架子,很容易坏),衣服也是不能买。迪儿周末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问好海风姐。我也在拼多多看到一些不错的清洁工具,等手上的用完了,也准备尝试一下。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问好小C。非常赞成,拼多多比较适合单价低的小东西,踩了雷也不心疼。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亲爱的禾儿,见到你太开心了。谢谢你的表扬,你说得太对了,我现在尽量克制自己的购物欲,减少浪费。
鞋套还没有到,我不担心它不够结实,因为就用一次;不过经你提醒,我确实感觉它可能不够大,套不上handy man的working boot。可降解的垃圾袋倒是寄到了,尺寸正好,也足够结实。

虽然只是18块钱,非常赞赏迪儿购物时的小心谨慎,否则买了之后不使用,浪费,污染环境,有罪恶感。鞋套3块100只,真的是太便宜了!不知道质量怎么样?容易破吗?看起来比较薄。还有大小的问题,我买过鞋套,不是在拼多多,来家里工作的工人,有的脚太大,没办法套进去。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问好杜鹃,你也喜欢拼多多呀。它的确是廉价又齐全。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kai2000' 的评论 : 感谢你的点评。我拼多多用的不多,但的确发现有些东西品质不好。抵制它是个人的选择,值得尊重。

拼多多向其用户大量发送垃圾邮件,上面的产品有些是侵犯知识产权的仿冒品有些质量极差,不会支持这些劣币驱逐良币的平台。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握手晓青。我以前不怎么在拼多多上买东西,这次为了凑数搜索了一下,发现它家的东西太全了,难怪那么受欢迎。
XQQ 回复 悄悄话 竟然还有Pill Cutter这种东西,我从来都是用简单粗暴的手段,谢谢迪儿的使用贴。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下载他们的app在手机上,随时购物很方便,省好多好多钱。

然后某一天发现你银行账号被黑掉了,省下的钱连带别的钱都没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常常会去Temu上买小东西,谢谢迪儿推荐的这个切药器,上次回家,我妈还说让我带上,结果忘了。推荐你那什么的牙套(晚上睡觉戴,),也是比Amazon便宜很多,当然东西不完全一样。据我的经验,有些东西质量不够好(比如买的灯、放手机的架子,很容易坏),衣服也是不能买。迪儿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跟迪儿一样,在拼多多上找到不少清洁工具,经济实惠。
cxyz 回复 悄悄话 拼多多买小东西还是很不错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只是18块钱,非常赞赏迪儿购物时的小心谨慎,否则买了之后不使用,浪费,污染环境,有罪恶感。鞋套3块100只,真的是太便宜了!不知道质量怎么样?容易破吗?看起来比较薄。还有大小的问题,我买过鞋套,不是在拼多多,来家里工作的工人,有的脚太大,没办法套进去。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多东西都在拼多多上买。迪儿周末快乐!
Yuankai2000 回复 悄悄话 拼多多向其用户大量发送垃圾邮件,上面的产品有些是侵犯知识产权的仿冒品有些质量极差,不会支持这些劣币驱逐良币的平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跟迪儿一样,我也喜欢拼多多,一直在上边买买买。没关系买不合适了可以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