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岁岁年年人不同

(2010-04-27 02:15:59) 下一个
     从来没有在这里发过帖子,就班门弄斧一下,自己也从来没有拍过时装首饰,只是有一些生命的印记跟大家分享。



1. 2008年夏天,父母常常来德国,生活惬意舒适,在池塘边留下这张相片,是妈妈拍的。

   其实,今天放它上来,心里有一些惆怅。因为昨天跟好友通电话,她父亲去年夏天也来了,十分康   
   健,但是10月份突然诊断出肺癌之后,在今年过年的前几天离世,这件事情很震撼我,因为年年岁岁花相似,但  就是不知道神所赐的生命气息到哪一天就止息了。如今我跟父母一年才见很短的一次,每次回 家,有诸般滋味在心头。






2.  2008年我的生活也开始悄悄地发生变化,我搬家以后,终于过上了轻松一点的生活,不要每天早出
     晚归,以为这下可以享受一段时间了,儿子也逐渐开始适应新的生活,慢慢在我们的调养下健康起  来。  其实人算不如天算,到年底我离开公司,一切都很突然,蓦然回首,简直不敢相信神对
    我的带领是如此惊心动魄,又充满恩典。最近收到一个PPT是讲感恩一二的,意思是人生之不如意事十有八九,但我们可以为这一二来感恩,心情就会好很多。这张应该是同学拍的。







3.    一直喜欢一种境界,叫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但是这个写词的人竟然突然放弃了美好的生命。若不  是 因为有天分的怜悯,我也有许多次想放弃生命,越是追求完美的人, 越是天赋多的人反倒有时候轻易放弃了最宝贵的东西而无法到达终点。其实,仰头望天,很多时候能够让我们胸襟开阔,服事他人能够更多体现自己的价值。有云:难道生命不比饮食重要吗?身体不比衣裳重要吗?



猜猜这张是谁拍的?










4. 今天早上,送走了一位毕业的学生,送行的队伍很庞大,很震撼德国人,当火车徐徐开动的时候,心
    里还是有很多的感触,虽然我不是教他的老师,但他是我们的弟兄姐妹之一,他来到我们当中的那一  幕仿佛还在我眼前,然而时光很快就过去了,生命充满了惊喜和憧憬,但也不得不面对各式各样的离别。这张不是大姐既是儿子拍的。





5. 这张相片来自去年他们跟我一起过生日的那天,很快今年的生日也要到了,仿佛是急匆匆的脚步,人生是一场刹不住车的旅程。上个月刚刚经历儿子的一场车祸,心有余悸,感谢神今天仍然可以作一个有孩子的母亲。



这张应该是学生拍的。




6. 最近想到自己很快就是奔四的人了,镜子里的自己容颜改变,也逐渐不太喜欢面对镜头,仿佛生命的这出戏过了高潮,变得波澜不惊,就写了这个帖子,跟诸位分享心情。
这种逐渐步入中年的稳健来自对生命之主的信靠,不是自己拥有财富,大House, 名车等等的满足感,乃是知道自己罪得赦免,可以坦然无惧的来到施恩宝座前的那种坦然。

最后这张,挺让我感触就是,从前那建造这屋,居住其中的人都在哪里呢?



——创造宇宙和其中万物的神,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

自己倒将生命气息、万物,赐给万人。










祝各位夏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美人~~~美文~~~美好心境~~~~
祝妹妹母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