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的核心

(2010-04-12 01:24:21) 下一个

基督徒生命的核心


作者:畢比(
《一生渴慕神》作者之一


    本書所談的,乃是許許多多個人與團體在神面前活過來的方法。這是一種屬靈覺醒,往往會在人們的心中創造出一股內在的渴慕,盼望神經常臨在,永不離開。三十年前,這份覺醒頭一次出現在我裡面。


那時我大一,就讀於俄勒岡州紐伯格的喬治•弗克斯學院(George Fox College)。傅士德在學院任教,牧養當地的貴格會,也撰寫《屬靈操練禮讚》(Celebration of Discipline)。就在傅士德所帶領的一堂課中,我初次讀到油印形式的《屬靈操練禮讚》。從小到大,我都活在基督徒的圈子,卻從來沒有讀過這麼完備的資料整理,告訴我們究竟什麼是與神同行的生命(life with God),更別提要體驗在過程中的進步與成長了!你可以想見,那時我有多麼興奮。我在這段重要時期所發現的事,改變了我,並且持續至今。


大學畢業後,我就讀於普林斯頓神學院,受教於影響力卓著的艾倫(Diogenes Allen)博士門下。那時,艾倫博士身為斯圖亞特哲學教授(Stuart Professor of Philosophy),聲望如日中天。我在一九八○年代初期抵達普林斯頓時,艾倫博士將哲學、神學和教會歷史,整合成我所見過最引人入勝的綜合體。夠過他所呈現的方法和模式,不但揭開了與神同行生命的深度,同時更提供了堅定的論據,證明基督教在理性上是絕對可信的。


在我自己的靈性生命成長過程中,這兩位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我現在對於「與神同行生命」的認識和暸解,最初都是受到他們的人格與智慧所影響和激發。這兩位智者,他們的洞見大多都來自於教會歷史上那些偉大的聖徒們,因當我們在尋求靈命長進的時候,重拾這群聖徒所提供的指導與見識,就非常重要。


多年前,當我開始探索靈性主題,天天讀聖經,並且力行基本的屬靈操練,我對生命的認識與瞭解,便日漸增多。但是,身邊有不少的朋友,並不相信我所說的這一套,甚至還向我發出挑戰。他們要嘛不以為然、要嘛很不客氣地質疑這質疑那,終於逼得我下定決心,用了五年的時間仔細研究,好讓我有更多的把握,來討論基督教的價值和意義。我自己也想知道:這個信仰在玲瑯滿目的觀念市場上能否站得住腳?儘管我已從屬靈的操練中得到許多,但是還是想要弄清楚,這些東西是否真理?「與神同行的生命」倒底只是個空談,還是說這正是宇宙萬物的核心和基礎?


結果是令人興奮的,我的探索完成了。我最深切的渴慕,因著明白與神同行的生命不僅能帶來意義,也在理性上真實,而得到了極大的滿足;我的信心,透過閱讀傅士德和艾倫所介紹的文獻,是愈來愈堅定。我領悟到:基督徒生命的核心,就在於不斷諏嵉靥岢鲆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