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倒时差,倒出些念头

(2011-02-13 18:24:54) 下一个


从来没有哪次倒时差像这次这样艰难。回来已经一个星期了,期间只有两次是天亮时醒的,其他,都是二到四点就醒了,然后就是等天亮。正常苏醒的那两次,都是前一天晚上熬到
11点后睡觉的。其实我每天都想熬到11点,但就是熬不到,人就倒下了,就像喝了迷魂汤一样。

为了晚上能熬夜,昨天晚饭前我睡了两小时,可一过9点,又困得不行,只能想着法儿不让自己睡觉。玩飞镖,整理东西,还故意在老公面前晃来晃去,惹他打屁股,反正就是不让自己眼睛闭上。也许这次回去的目的和往常不一样,经历也不一样;也许身体到了某个转则点,自己不知道,通过这次事件体现出来了。哎,这时差就是倒得如此艰难。

今天6点才醒, 精神不错,思绪也跟着活跃起来。生命很短暂,生命是有尽头的。好好待自己,好好待周围的人,去做自己想做又可做的事,我想这就是对生命最好的理解。生命里,有很多转瞬即逝,像在机场的告别,刚刚还相互拥抱,转眼已各自天涯。

情人节到了,什么是情?红尘中情为何物?情为何来?莫问因由,“情”字本无解,或“情”字有无数组解。都说爱情是短暂的,有的说只有二三年,有的说可以四五年,不管怎样,对我们结婚二十多年的人来说,似乎早就没有爱情了。于是乎,爱情成了稀有之物,稀有到只在想象中,只在文学作品中,不在现实中。

我一直很疑惑,假如爱情真的只有二三年,那过了二三年可不可以在同样的两个人身上重来?答案是肯定的话,婚姻就不是爱情的坟墓,而是爱情的摇篮,过几年来一次,不断的循环,直至永远。可从来没人说过爱情摇篮之类的话,想必答案是否定的。人一旦结婚,爱情就死了,死得不算坏,有了个葬身之地。那同居呢?或远距离爱情呢?是不是那样的爱情就不好,连个葬身之地都没有?

说来说去,都是一派胡言。爱情,原来是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一种感情。想象中,应该是很纯的,像水晶一样纯洁透明;想象中,应该是能让人不知所措神魂颠倒的;想象中,应该是能让人为之献身的;------。可现实中,光一个“纯”字就很难做到,这么说来,爱情是想象中的,无法实实在在说清楚的。

上周回来,老公去机场接我,当我时隔四星期看到他,脖子上挂着一条长长的围巾,向我走来的时候,突然心里一动,觉得他很帅。我在车里告诉了他,并问他:“这算不算爱情?”他得意肯定地回答:“算!”我接着说:“我有时看见儿子,也会有这样的感觉的!那算什么?”他说:“那也是爱,不同之处在于,你我是完完整整的相互拥有的爱!”原来,爱情就这么简单。

在漫漫人生旅途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一路上,我们会去很多地方,观赏不同的美丽风景;我们也会相遇相识很多人,具有不同气质不同品质不同人格魅力的人。在人的一生中,真正能打动人的异性,远远不止一个,打动就要去相爱吗?相爱就要去偷情吗?答案显然是“不”。

爱是一种美好的感觉,欣赏同样是一种美好的感觉!优秀的人身上会散发出诱人的光彩,我们身上的一些特质也会吸引着某些人,有时甚至是相互吸引。当我们用一种欣赏的心境去与人相识,便会赶走一些私情杂念,交往也会自由随意,随着心的一点一点交融,体味真情的可贵,那是一种由里到外的愉悦!

生活中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没有杂念的相互欣赏的,用心去和对方交换友情和真情的则更少,一切都得随缘!假如有那么一种情感,它能让我们感觉不到任何压力,它能让我们不必刻意地去揣摩,它能让我们毫无拘束的表现出随意,那,那,这世界真的是太美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