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道伤痕

(2009-11-30 14:49:52) 下一个
1.  我和儿子在准备餐后甜点,我拿起苹果告诉他,这样的品种叫PinkLady, 就是红粉佳人的意思。当我把苹果切开的时候,我听到身后传来声音: "妈妈,现在你把一个女人杀死了。"

2. 今天儿子在厨房削土豆,拿起来其中的一个,真是很奇怪,上面有一道深深的疤痕,他忍不住问我:妈妈,你看这是怎么了。我说:这是伤了。
他又接着问:怎么伤的呢?我就信口胡诌,应该是野猪饿了,然后就猛地咬了一口,发现不好吃,就留下了。儿子睁大他的眼睛说:这怎么可以,他还没有给钱的呢?
是啊,我说:你去跟他要罚款吧,他乱咬东西。



3. 今天他的爸爸打电话来说:他们的那只小兔子死了,然后两人就在电话里面商量解决方案,爸爸答应他以后养一只猫。
我纳闷,怎么这么快就想后面的事情,兔子死了也不伤心一下,挂了电话,我两次拿了纸巾到儿子脸前,擦下来他居然没有眼泪。
但是他让我抱着他,然后沉默了一会就终于开始哭了,哭了很久,刹不住车。



我问:你现在为什么哭呢?他说:我很伤心,这是我的第一只宠物,他很乖,他被别人欺负,所以我们就买了它回家,现在我却再也见不到他了。。。看来,儿子对死亡越来越有体会了,就是再也见不到了,当然是当下,在地上就没机会了。




最后,他还语重心长跟我说:妈妈,现在我的心上有了第一个裂缝。 我笑着看着他,说:如果不断地养宠物,裂缝会不计其数的。那他又问我:妈妈你的心怎么样,我说:哎,都碎得不成样子了。结果,今晚我们就没有练习钢琴,光顾着回忆我的从童年以来的伤心往事,以安慰这个只有一道伤痕的人,终于见效,他可以不要哭着入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