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咬人的孩子

(2009-06-06 14:34:10) 下一个

周六的时候我和朋友带儿子去皇家花园的游乐场,在那里踢完足球,我和朋友去长椅上休息。

儿子则自己一边玩去了。夏日悄悄临近,那里鸟语花香,很多新来的面孔,有刚刚会走路的小孩,有新搬来的家庭,有从周围远道而来的参观者。游乐场十分热闹,我和朋友也谈笑风生。

 

一会,儿子哭哭啼啼的冲了过来,一只手捂住另一只手臂,很激动的样子。我连忙把他搂住,问:宝贝,怎么了?

他抡起袖子给我看:一个红印,中间是紫色,周围还有明显的牙印。他很难过的说:有个小朋友咬我了。

 

真是妈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我继续问:那怎么回事,你打他了吗?你们吵架了吗?

虽然我知道我儿子是没有什么攻击性的,但我还要先调查情况。

 

:他跟我说了什么我不知道,但他突然就冲上来咬人了。

 那你打他了吗?

:没有。

我知道我儿子就是这样,他现在在幼儿园也经常被不懂事的小小朋友欺负,但是我就是教育他要学会躲避,学会保护自己,尽量报告老师,不要还手,免得造成更大的麻烦。特别是我要教会他带小小孩,因为小小孩是不懂事的,饶恕别人,学会与不同的人相处,这也是他长大的一个表现。

 

-那那个小朋友很小吗?

:没有,他跟我一样大。

-他家长在吗?

:是,但是他们没有管。

-家长有跟你道歉吗?

:没有。

 

这时候我来气了,这么大的小孩子在公众场合咬人,实在是太欺负人了,家长又不管,也不道歉。要是这种事发生在我这边,我都要脸丢尽了,而且很难下台喔。我一定要好好管教我的孩子呀。

 

儿子还在一边继续哭,看来是很痛的。

 

我站起身来,牵着他的手,说:我们找他们去,看他们怎么说!

于是,我们一起走过去,虽然大义凛然的样子,我其实心里很紧张,不知道碰到什么料了。

 

那边的滑梯上有个大小孩,应该也是56岁的样子,下面站着一个像爸爸的人。儿子指着他们说:就是他们。我带儿子过去问那爸爸:你儿子刚才咬人了,你知道吧

他刚刚还看着我的,这就回避我的眼睛了,望着上面自己的儿子漫不经心地说:我知道。

:那你怎么不管一下?

他继续回避我的目光,淡淡地说:我儿子说话不好,所以他就咬人了。

 

我仔细回味了一下他的反应和他的答案:说话不好。

我继续问:你的孩子是残障吗?

他仍然没有看我,但回答说:是。

 

于是我牵着儿子的手,“我们走”。

 

我心里很沉重,因为我知道抚养一个残障的孩子有多么不容易。

虽然他没有道歉,但我知道同为父母,我已经得了多大的福气。同样的事情,不知道要发生多少回,这样的父母有多少无奈和难堪呢?

 

我在路上对儿子说:我们要原谅他,因为他是个听说有毛病的孩子,他不能够正常的像你们一样与别人沟通,咬人是不对,但他还要学习,我们应该感谢神,他造你成为一个没有残疾的孩子,我们通过这个教训,学到这样的功课,这是很美的事情,对吗?

 

儿子渐渐忘记了他的痛,这时候我突然发现儿子很胖的一个好处,即使给人咬人,也不会太严重,心想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这个皮包骨头的人身上,岂不是皮开肉绽?

 

神叫我们凡事谢恩,这真是一个考验人的功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