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停车场

(2009-02-02 03:54:35) 下一个
        最近是德国最冷的时候,每天早上,我和儿子走到火车站的停车场,然后开去幼儿园。
每次去拿车的时候,下层都是停无虚席,于是我开走的片刻,总是有车在后面等着,然后就迅速填补了我的空白。

        每次我透过等候的车窗,看到那个发现我们要走的人,他或者她,脸上总是一丝微笑,好像他们心里感叹:今天来的这么晚,竟然可以在这么好的地方找到一个这么棒的位子,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当然,当我回来的时候,就休想在原地停车了,因为我住的地方,靠近火车站和学校,位子奇缺,所以让我不得不绕着开,重新找自己的立锥之地。

        昨天前夫给电话我,让我去接儿子回来,因为他心情很不好,问了才知道,他的亲生母亲过世了。又是一个让我震惊的消息,虽然我们跟她都没有什么来往,两年前最后见过,我前夫也不是她带大的,但是我仍然有一种揪心的感觉。噩耗一个接一个,神最近好像在我身边频繁收人!大年初一,我的领居老太太也在慕尼黑的医院归去主怀。儿子还是习惯性得喜欢去摁她家的门铃,我每次望着那扇门就有些酸楚。因为没有她们得救的确据,因为我们如羊走迷,而神不愿意有一个人沉沦。

        今天我开出那个停车场,突然有一个感悟,我们的人生就像在这个停车场,我们离去,那里就没有你的位子了,好像你离开一个公司也有些类似,随着时间的流逝,没有人记得你,很快就有新的事发生在这个地上,人们都去看那新的事物,而因你的退场,你跟这个世界就没有关系了。

        我们真是地上寄居的,当我那天在邻居的葬礼,第二次听到:从土到土,从灰到灰,从尘到尘。这次我把这句话记下来了,然而,我无法不想到自己和身边我爱的和爱我的人。。。

        如果没有天父用他的爱吹入我们躯体的这口气,我今天就不会在这里敲下这几行字,我们就不过是土,是灰,是尘。。。

       人世间有多少种关系,友情、亲情、爱情,甚至陌生人之间的默契。我们享受人的爱,也把我们的爱给人,可是因着各人的罪,因着自己的限制,这种爱往往不能持久,甚至以伤害而结尾,就算我们坚持相爱下去,也会因为生命的终止,时空的隔绝,我们的爱成为宇宙中的一段历史,一段过去,没有人知道,没有人纪念,因为一切都会随着时间的消逝,随风而逝。。。

       记得诗篇103-15节有这样一句话:至于世人,他的年日如草一样,他发旺如野地的花,经风一吹,便归无有,它的原处,也不再认得他。我望着那忙碌的停车场,不禁打了个寒噤。地上的一切都不是我们可以把握的,也不是我们可以留住的。以至于有时候儿子在我车上大叫:啊,他把我们的位子停掉了!我只有告诉他:那从来就不是我们的位子。

        我们经常想当然以为,在我名下的都是我的,就像今天我们手上握着的财富、名誉、地位、权势、甚至儿女。。。归根结底,其实都不是我们的,都是神给我们托管的!
 
       昨天我通读了一遍罗马书,荡气回肠。人的爱这么脆弱,这么短暂,但有什么能够使我们与耶稣基督的爱隔绝呢?

      亲爱的朋友,帮你自己在神的永远的家中找一个停车位吧,因为那个位子是天父为你,唯一的一个人预备的,不会有人替代,但是要你去寻求他。认识主真好,我的担子轻省,因为有主帮我挑;我在患难中有盼望,因为我知道云上有阳光。

      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如此美丽透彻的心灵小文。好久没来看你了,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