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青梅竹马16年

(2008-09-28 04:35:07) 下一个
上个周末去LU城参加同学聚会,顺便给调回上海工作的师姐C送行。

在高中同学Q家过夜,就跟她天南海北说起平时都不会提起的事情和人物。只是跟我们一起在德国留过学,见过面的高中同学,因为只有我们3个人,我们总是会提起。

M走的时候,没有跟我打招呼,我一直有点耿耿于怀,于是跟Q说:怎么他拿了博士学位就悄悄的走了,连招呼都不打,实在不近人情。

Q说:他在上海工作,也在我们集团,拿的是中国合同,上次他来德国开会,我们还见面了。“现在他和L怎么样了”我迫不及待的问。

他们生了。。。

我听到真的很兴奋:他们生了也不告诉我,我去上海要去看他们的孩子呀!他们这么多年真不容易,总算到了一起,修成正果了。。。(我在那里飞快的发表了一番言论)

Q同学默默地看了我一眼,半天上来郑重的重复到:我说的是他们分了。。。

我怔在那里,许久没有说话。

我的神话,我的梦想,我的偶像,我无法形容我的悲凉。

难怪M博士读完就那么走了,难怪L也好久没有跟我联系了。

情感的世界,分分合合,有多少悲情寂寞。

他们从高一开始,我和L是初中同学,M则是从外地考来我们省重点,那时候M和L的名字就逐渐就连在一起,因为两个人的成绩都很优秀,都在清华班,所以老师也不坚决反对,那些成绩不如他们的情侣都成了老师追缴的对象,好像不谈了,成绩就好了。

后来L去了交大,M在同济,虽然在一个城市,见面也不容易,L总是去照顾身体不好的M,又因为读5年建筑而与M同期毕业。

M拿到硕士跟我在同一年来德读博士,而我是在本科后工作了四年才来读硕士,这一段时间我们来玩较多。L也随后来到,我们经常见面。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