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摘抄

(2008-08-21 14:06:12) 下一个

你不必完美

                                                     (美国)哈罗德•斯•库辛

 

 

我们当然应该做到最好,但人是无法要求完美的。我们面对的情况是如此的复杂,以致没有人会永不出错。

 

好几次,当我必须告诉我的孩子我在某件事上做错了时,我多害怕她不再爱戴我,但我非常惊奇地发现,她因为我愿意承认自己的错误而更爱我。比较起来,她更需要我诚实、正直。

 

然而,很多人并不能正确对待自己的过失。也许我们的父母期待我们完美无瑕;也许我们的朋友常念叨我们的缺点,因为他们希望我们能改正。

一个有勇气放弃他无法实现的梦想的人是完整的;一个能坚强面对失去亲人的悲痛的人是完整的——因为他们经历了最坏的遭遇,却成功地抵御了这种冲击。

 

生命不是上帝用于捕捉你的错误的陷阱。你不会因为一个错误而成为不合格的人。生命是一场球赛,最好的球队也有丢分的记录,最差的球队也有辉煌的一天。我们的目标是尽可能让自己得到的多于失去的。

 

当我们接受人的不完美时,当我们能为生命的继续运转而心存感激时,我们就能成就完整,而别的人却渴求完整——当他们为完美困惑的时候。

 

如果我们能勇敢去爱、去原谅,为别人的幸福慷慨地表达我们的欣慰,理智地珍惜环绕自己的爱,那么,我们就能得到别的生命不曾获得的圆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