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宵枚: 乘地铁到运河街 (12-17-16)

(2016-12-25 17:34:41) 下一个

昨晚,纽约飘起了雪花。早晨起来,院子、屋顶盖上一层半尺厚的白雪。我乘地铁到运河街去,一上车,就听到广播在喊,“由于修路的原因,曼哈顿桥两面都行车,布拉,布拉,布拉。。。”雪并不大,但走路的难度顿时增加了三倍。需要转车吗?会不会影响我去运河街呢?我看到旁边一位四十来岁的穿着朴素但时尚的女人,手里拿着一杯咖啡,我赶紧满脸疑问地转脸朝着她。在纽约,手里拿着一杯咖啡,又气定神闲的,大约都是本地人。她一看我,没等我开口问呐,马上说,“运河街会停的”。

这女人够灵泛,她一定是看我东方人模样,周末上了R号地铁,肯定是到曼哈顿下城老唐人街找吃的,去老唐人街就要在运河站下车。

我笑了。她说,“你听着点儿广播就行了”。我笑着对她说,“这广播的每一个单词我都懂,就是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她也笑了。我自嘲地说,“需要挣个学位,才弄得懂怎么乘纽约地铁。”她更乐了,笑意盎然地说,“祝你有个美好的一天”。她转身下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梅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