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2014巴黎行之二——圣母院和艾菲尔铁塔

(2017-03-14 19:06:01) 下一个

巴黎圣母院Notre-Dame de Paris集欧洲古典建筑之大成,建成之日起受尽各种赞美,天生的玛丽苏主角。艾菲尔铁塔却是在批判和辱骂中修起来,刚建好就差点儿被拆除,最终经受住时间的考验,成为巴黎的标志建筑,成功地上演了一出炮灰逆袭。两者一起,演绎着大众审美观的不变和善变。

全方位美人仍然有最美的角度。我的巴黎宝典,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er - Paris,“本地人推荐”看圣母院的最佳角度在阿拉伯研究院Institut du monde arabe的楼顶平台。到巴黎的第一天,我们就来到这里,先看一眼最美的圣母院。

这个建筑自身就很独特,外墙完全是铝合金和玻璃。

背后的广场上,人们排队参观Orient Express东方快车。我总会下意识地接上“谋杀案”,中阿加莎克里斯蒂的毒太深!

最美的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与塞纳河

夜间,从近一点的位置看这个方向

三学院旅店离圣母院大约地铁一站地,十天里,我们来来回回围着圣母院走了许多回,还上了屋顶,多角度多时段地欣赏了这个巴黎美人。

日光下不明显的一些细节,入夜light up浮现了出来。

偶尔,从远处看过去,会觉得圣母院的外墙比周围的建筑要暗一些。

后面的小花园

岛内的一侧,我总觉得这侧更像大门,更气派,只是空间太小,没广场。

塞纳河一侧

从里面看

周日,来参加礼拜的人很多

爬上屋顶,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细节

这些怪兽像是在守护着巴黎,又像是在监视着人群。

圣母院屋顶游中,遇到同样从麻州来的游客,那家的妈妈说是从淘气的口音听出来。第一次听人说淘气有口音!一年级的时候,邻居两个妈妈在校车站说起Bostonian口音害孩子在听写中出错,都说淘气没口音是件好事。

从圣母院顶上可以看到整个巴黎,而从巴黎的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艾菲尔铁塔。

来到塔下才能真实感受到艾菲尔铁塔的雄伟

艾菲尔铁塔位置比较偏,不是一个俯瞰巴黎的好地方。喘着气,找到戴“纸帽”的先贤祠,知道“家”之所在,就多一层安心。

夜幕降临,埃菲尔亮起来,这块草坪成为年轻人交际狂欢的好地方

拍摄艾菲尔德最好的角度,我觉得在凯旋门。

夜色深沉,亮起来的艾菲尔铁塔每到正点还会“眨眼”。看过Rick Steves的一段圣诞节巴黎导游片,里面的艾菲尔铁塔亮蓝灯,眨起眼来如梦如幻,以至于我对“艾菲尔眨眼”抱了很高的预期,看到的是亮黄灯的艾菲尔, 总觉得“眨眼”时象抽筋,不如不眨做个安静的美人。这是我一家之言,老公儿子都反对,怪我picky。

爬艾菲尔铁塔那天的晚饭在附近一家餐馆解决。《世界风情》不只一人推荐过,有说巴黎最好,tripadvisor上当时的评价也很高。说“附近”,从艾菲尔铁塔过来其实也走了20多分钟,天黑,不太好找,老公几次劝我放弃,随便挑一家进去得了。经过一家餐馆,等座的队都排到了街上,后来才知道奥巴马前一阵刚在那家吃过,全世界媒体都报道了,那些食客都是来寻找总统足迹的。

好容易找到,店面很小,有点简陋,某处甚至拉着张简易的布帘。当时一桌几个日本青年,一桌两对夫妇带着几个小孩子,我们是第三桌,后来又来了一大家子香港人,想想他们的营业时间,这一晚应该就我们这些食客了。最多时,小店也坐得满满的。

我举着菜单拿不定主意,不时往旁边两夫妇的桌子瞄,最后干脆问他们主菜都点的什么。

黑男白女的夫妇三十多岁的样子,纽约客。丈夫很decent很nice,问了妻子和朋友,相当一致地向我们推荐了鳕鱼,说sauce绝了。大概看除了他们来的都是东亚人,香港人还预约了,有点奇怪,问我怎么知道这家的,不知道他做什么工作,居然不知道tripadvisor,特地让我拼读一遍记下,说以后旅游方便了。他们来度假两周,明天就要回纽约,今天来拜访住在附近的朋友,本来想去奥巴马去过那家,没预约,要等一两个小时,他们孩子小等不了,逛着逛着就到这门口,那时还没开张,大厨和侍者坐在门口聊天,他们一处聊了几句,觉得大厨虽然年轻,蛮有见地,就坐了进来。哦,这家店就大厨和一个侍者。侍者年纪不小了,很有经验,不慌不忙地样子。

他预言大厨有前途,二十年内可成长为大师,说会follow他,希望他能去纽约发展。离开前还特地又说了一遍大厨的名字,嘱咐我记住了。可惜我记人名就是个渣,何况是法语的人名。不但不记得大厨的名字,连小店的名字都不记得。特地上tripadvisor查艾菲尔近处餐馆,前五名看位置都不是这家。搞不懂这家店是不是还在,又或者大厨真的成大师了,去纽约了。

那晚的鳕鱼确实棒,感觉大厨做鱼比做肉擅长。甜点都是冰激淋幕斯蛋糕之类冷食,味道很好,但不至于惊艳。没办法,先去了小王子,后面哪家的甜点都不够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