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苏格兰高地自驾——Blair Castle to Inverness

(2015-08-25 10:50:40) 下一个

离Pitlochry不远,有一坐童话般的城堡——Blair Castle。

出发前对苏格兰城堡做了点小小的研究,几个清单上都没提到Blair Castle。大概历史不够久,从建筑或者战争的角度不够有代表性。在Pitlochry看到广告册子上面的照片,白墙黑瓦的城堡藏在染了秋色飘着晨雾的层层山林里,太童话了!哪怕真实只不到一半,也该去瞄一眼。

这一瞄,就成了很多眼。要不是老公催,怕赶不到晚上的宿点,我和儿子还能在那里玩很久。瞄完了觉得,那些居住型城堡在全盛时应该就是这样的。

庄园大门

长长的林阴道

这城堡是真的让人眼前一亮

这是维多利亚女王住过很喜欢的城堡哦!

 

刚跨进大门就惊呆了。这么多冷兵器!满墙的冷兵器!排列成各种几何图案的冷兵器!我居然也会有喜欢兵器的一天!

城堡内除了舞厅和瓷器室都不许拍照。想要照片只能买明信片。上两张网上借来的别人翻拍的明信片。

理论上,Blair Castle是Atholl公爵的家。从昨天的Perth开始,我们就在Atholl公国境内了。这个家族是斯图亚特旁支。在斯图亚特王朝末代王子与现王室争夺王位的战争中,这个家族(兄弟)分裂了。存活下来的这一支自然是现王室的支持者。为了感谢这份忠诚,维多利亚女王授予Atholl公爵拥有私兵的权利。据说这在全英论大小领主中是独一份。这里每年一次有个盛会,公爵阅私兵。

现在管理着城堡的是前任公爵的half sister,没搞清是否斯图亚特血脉。因为前公爵没有子女,爵位落到了很远房的堂兄弟。他家的故事拍电视剧的话,不会比啥啥差啊。

舞厅的装饰和其他部分一致,都是冷兵器和鹿头骨。不明白那衣服是怎么回事。老公直接定义为“丐帮”。

打了个察边球,站在舞厅入口拍走廊。

淘气郁闷了:“他们怎么杀死这么多鹿!”Anglo-Saxon是猎人文化呀!

瓷器室四面都是瓷器柜,最喜欢这套希腊神话。

说真的,这是这一趟听到的最高水平的风笛演奏,而且,这舞台!这背景!

可惜,当时还没比较没鉴别,没珍惜。回爱丁堡后天天沐浴在楼下的街头演奏里,从想给钱让他再来一个,到想给钱让他闭嘴,我总会想起这位风笛手,后悔没把他的演奏好好录下来。

换个角度看城堡

下面才是 Blair 城堡行我家最喜欢的部分。

梅花鹿和矮脚马。 有时间可以在骑着矮脚马在庄园的山林里转转。

“够得着的地方,我一天割三遍,真没啥可吃的了。还有两整棵?那是我不爱吃的。”

“三叶草的花,你爱吃么?”“爱吃,还要。”

“雏菊呢?”“吃,吃!快给我!”

小鹿,也给你一朵雏菊。

 

我家院子里谢了的,正开的,一两月后才开的,在这里同时开放。

天鹅妈妈和宝宝。天鹅宝宝看着个大,走起来跌跌撞撞。淘气笑:“丑小鸭,笨笨的。”

我靠近,再近点。天鹅妈妈没怎样,老公紧张了:“小心它咬你。”

这一家三口看见我们凑了上来。都是一个娃,这是要交流经验?

鸭娃娃对老公的鞋很感兴趣,转着圈地啄啊啄。这是把鞋带看成蚯蚓了?

亲戚们也往这边赶。这是要party?

赶时间,得走了!那家子跟上来了。

在Blair Castle呆得有点久,真得赶一赶了。小心超速,英国的限速就是上限。

山顶上还有雪

 

The Cairngorms 是山里的度假胜地。Aviemore是这地区的商业中心。我们主要是来看火车站的。

去对面站台要翻过天桥。我站在天桥上拍照,抽抽鼻子:“怎么一股煤烟味儿?”

对面过来的年轻人听见了:“那边站台,有辆蒸汽火车马上要开了。”

煤烟,汽笛,匆忙搬运行李的旅客,拄着木杖高声说话的站长。有一瞬间以为自己走进了老电影。

 

Inverness是高地第一大城,尼斯湖的东头。这是尼斯河。

到 Inverness 主要是来Scottish Kiltmaker Visitor Center了解苏格兰格裙子kilt是怎么制作的。与和服一样,kilt也是不用剪刀的,一长条呢子布精确地等宽度打摺,手工缝起来。一条男式苏格兰裙子又厚又沉,便宜不了。老公直摇头:“太浪费布了!”

进Inverness前,路上在Information Center问询,被那里的一位老先生发现我拿着的DK Eyewitness Travel, Great Britain上面有个错,介绍这个地方时用的照片是另一家的制裙师傅。

展览包括一部充满苏格兰自嘲精神的幽默小电影,苏格兰格子布历史介绍,还有各色各样的格子布。

隔壁显然是卖酒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obo197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 这种地方,人潮不多,安静,自然,可以好好欣赏和享受。
司马庄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图片才两人阅读,而有些烂文章却有数千人点击。真搞不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