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你问到了我眼下的一大concern。

(2013-03-28 20:52:28) 下一个

他人缘很不错,可说到交友,他很被动,很多时候是被动地成为了谁谁的好朋友。


K和一年级班上都有一个中国孩子,K是一样的ABC,一年级是个从国内来不久的孩子,大部分自由活动时间他有点被“绑架”了。K是私校,那孩子家在另一个镇。一年级,那孩子家年末搬去外州。都是从他生活中消失了。


二年级过半,我问谁是他最好的朋友,他回答说学校里只有他的school friend没有good friend。我惊了,忙给他老师发邮件,结果把他老师也给惊了,怎么也不明白每天跟同学有说有笑的他会这么说,再三保证他在教室里绝不孤僻,看不出任何不妥。也有孩子的妈妈和我搭话,说淘气是他儿子的最好朋友之一,可我之前从没听他提起那个孩子。之后我又问了他两次,不知道有没有“迁就”我的因素,他说Nick是他最好的朋友。我知道Nick,和他从没同班过,是他的twin sister和淘气同班,开学不久,在放学时主动走到我身边说:“你给我妈打电话好吗?淘气有我家号码。”一个月里说了几次(我一周只去学校接一次哦),我就打电话过去,他妈妈很意外。他就是想跟淘气play date。他们后来也是play date了几次,我和他妈妈因为一些接触也熟悉了。因为这个淘气把Nick认成了好朋友,但我看得出来是Nick喜欢他,他不是很在意。Nick找上他可能有缘故,他们都是“问题儿童”,都戴着speech delay,PDD-NOS的标签,可以说是同类。偶然发现这个巧合,他妈妈不可思议又庆幸。


事实上,“问题儿童”和“问题儿童”家长对同类真的比较敏感,我遇到的就不止这一次。我自己也曾发现过疑似问题儿童,委婉地提示过,发现对方不领情不在乎,就闭了嘴。


三年级从一开始我就知道他和男孩N要好,他们经常很是那么回事地讨论一些“严肃”问题。老师也说他们make a good pair。他们从一年级就在一个reading班上。另外男孩T和E也经常被他提起,T也是他们reading班,E的Reading差些,体育很好,淘气和他一起会做些相对silly的事情。Nick交集少,似乎只是年级里比较熟悉的一个同学了。另外还有一个女孩,二年级比邻坐了半年,一个reading班,住得近,有课外活动一起,挺要好,可也是女孩主动多些。


学校事实上更重视文,他喜欢交道的都是相对来说学习好的。可也很难说,因为home class同学每年换,reading class同学三年不变,自然在reading class更comfortable。


交友方面有改善,但还是让我悬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