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理由

(2009-04-08 18:33:02) 下一个
长大的一个标志是会给自己找理由。

太阳系八大行星,淘气说:“我喜欢土星,因为它好看,它有环。”
故事里的角色,他最喜欢Tigger。他的好朋友,除了班上的几个男孩,还有Tigger。“我喜欢Tigger,因为他很silly。我喜欢silly words。”
爸爸教他跑步时双手轻轻握拳在胸前摆动,这样跑得快。淘气说:“不是,这样跑不快。要这样(文革批斗的飞机式),这样才能跑得快。因为这样象飞机,跑得很快。”

寄东西来的纸箱,是淘气的宝座。爸爸问:“你怎么还坐在箱子里。”
淘气答:“因为我是礼物。把我放在箱子里,包起来。”
“你是谁的礼物?”
“我是妈妈的礼物,是你送给妈妈的礼物。快,快把我送给妈妈。”
爸爸连锅端起来,淘气在箱子里乐呵呵。“妈妈,快,你的礼物来了。快接过去。”
“别闹,我忙着呢。”忙着炒菜呢。
淘气嘴巴一扁:“妈妈,你为什么不要我?”

不知道什么时候知道了珠宝,而且知道珠宝是值钱的东西,经常说要送妈妈珠宝。
捡来的漂亮石头,用两层漂亮盒子装了给妈妈:“这是我的旧珠宝,包一下给你,就是你的新珠宝。”
“哦?什么珠宝啊?”
“我也不知道,是我在路上捡的。妈妈,你记不记得我在那里捡的这个珠宝?”

爸爸不小心扭了一下腰。淘气要爸爸陪他玩。
“爸爸腰扭了,身体不好,不能陪你玩。”
淘气立刻回答:“你可以吃块蛋糕,然后,你的身体就足够好了。”

有对伯伯阿姨生了个小妹妹。妈妈带淘气去邮局寄礼物:“你还记得去年去DC,有个叔叔阿姨家有两只猫吗?他们家有了个new baby girl。阿姨生了个小妹妹。”
淘气不关心baby girl,而问:“那两只猫呢?”
“还在啊,他们喜欢猫。”
“我也喜欢猫。妈妈你也给我生一个——”大概自己也意识到妈妈生不出来猫,迟疑着说不下去了。
“你更想要猫,还是更想要小妹妹?”
“更想要妹妹,我为什么没有妹妹呢?”
“呃?因为,爸爸觉得你不喜欢。”
“他为什么以为我不喜欢妹妹呢?”
“这个,你去问爸爸。”
晚上,淘气改注意了:“我更想要猫。”

淘气爱“欺负”爸爸。
捣乱被妈妈抓住:“坏蛋,怎么又干坏事了?”
“我不坏,我只干了一次坏事。爸爸成天干坏事,爸爸才是坏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