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2009-03-30 | 被咬了两口

(2009-04-08 18:30:02) 下一个
淘气今天被咬了两口。
第一口是被自己咬的。午饭是肉末番茄酱拌菠菜面条,吃得正高兴,突然嘴巴一扁,哇地哭开了。
问怎么回事,答复只有摇头和眼泪。实在没有外因,试探着问:“是不是咬到舌头了?”
点头,更多眼泪。
觉得好笑,想像小时候被自己爹妈开玩笑那样问他是不是嫌妈妈肉末放少了,自己找肉吃?一看那样子,可不是开玩笑的时候。只好说:“这是会发生的。有时候不小心,自己的牙齿会咬到自己的舌头,也有可能要到嘴唇。妈妈以前也发生过这样的事。”
老公连忙附和:“爸爸小时候也要过自己的舌头。没有关系,明天就会好了。”
继续眼泪汪汪。
叫他过来,让妈妈抱抱。这下倒是立刻照办,爬到我腿上,像青蛙一样趴着,把头靠在我怀里,无限委屈的样子。
过了一会儿,泪止了,伸出舌头一看,右前侧是有一点肿,但没有破。因为他说还疼,问他要不要喝点冰的东西,让舌头舒服点,比如果汁。
果汁虽然冰,也酸。一口进去,淘气直吸凉气。
冰激淋?淘气眉眼展开,就要自己去拿,吃完两勺香草冰激淋,平静了,也不再叫疼。
顺便进行了一下安全教育:吃饭时小心,慢点,不要咬到自己。不剪东西的时候,不要把剪刀挂在手指上。不要拿着树枝细棍挥舞。剪刀和树枝细棍也有可能伤到脸和眼睛。
下午再问,已经是不疼了。

第二口是被爸爸咬的。下午,父子俩坐在沙发上玩,玩着玩着,玩起了大鲨鱼和小鱼。
爸爸是大鲨鱼。淘气的手指是小鱼。大鲨鱼追着小鱼咬,小鱼逃。
有一下,大鲨鱼咬得太快,小鱼又逃得太慢。小鱼被大鲨鱼咬了一下。结果自然是警报大作,爸爸忙不迭地赔礼道歉,又吹有揉,好一会儿才安静下来。
半个多小时后,妈妈过来。淘气咯咯笑着,要把自己藏起来。
“你是想藏起来,还是想要妈妈抱?”
赶紧钻出来,站起来:“我要抱抱。”
被妈妈抱着,想起来刚才被爸爸咬的那一下,虽然没告状,嘴巴扁扁的,很委屈,好像要哭。
“爸爸跟你玩时,不小心,不是故意的。再说爸爸向你道过歉了。你以后还想和爸爸玩大鲨鱼的游戏吗?”
淘气想了想,点点头,脸色转晴。

傍晚时问他今天有没有人做了坏事。他马上说:“爸爸做坏事了,他咬了我的手指头。”
“那爸爸有没有做好事呢?”
“没有。”
引导他去想爸爸为他做的事情,他承认爸爸为他做了很多事,该谢谢爸爸。
“淘气有没有做坏事呢?”
很干脆:“没有。”
“那时谁咬了淘气的舌头呢?”
“是我?”
“那是不是淘气也做了坏事?”
“不是。我没做坏事。”
“妈妈有没有做坏事?”
“没有,我和妈妈都没有做坏事。只有爸爸做坏事了。”

本来家庭幸福的海龟成功男士,回国几年,阵亡一片,红旗几乎个个倒,是论坛上常见话题。半开玩笑地讨论了一下,顺便警告老公。
给淘气解释了一下“知人知面不知心”的意思,然后问:“如果爸爸妈妈不住在一起了,你想跟着谁住?”
“我跟妈妈住。”
“如果爸爸欺负妈妈,你帮谁?”
“我帮妈妈。”淘气爬上椅子,跪立在桌子上,抱着妈妈的肩膀,对爸爸说:“我一直都是和妈妈在一起,一直都是帮妈妈。”
老公很吃味,大表忠心。
从家庭的角度看,还是海外的土壤好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