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2009-03-15 | 周六小记

(2009-04-08 18:24:52) 下一个
淘气钻在他的画架下面,伸出个头:“爸爸,我是只小乌龟,因为我背上有个壳。”
玩了一会儿,跑过来:“小乌龟从壳里钻出来了。”
“没有壳,还是乌龟吗?”
过了一会儿,淘气又变身了:“我是只蚂蚁,我是只胖蚂蚁。”
“胖蚂蚁?你为什么是胖蚂蚁呢?”脸上有点婴儿肥,可淘气怎么也不算胖啊。
“因为我不balance,就成了胖蚂蚁。”
“哦,你吃东西不注意balance,长胖了啊?”
“是。我不balance,吃了很多不好的东西,就长胖胖了。”
几乎所有有孩子的中国人家里,孩子吃饭都是个问题。孩子本性喜欢甜的香的脆的吃起来不费劲的食物。由着他们挑,爱吃的多半都是不健康食品。俺家的做法是一方面努力多做些健康有好吃的给他,另一方面也不忘思想教育。
很小就把维生素,蛋白质之类的概念灌进他的脑中,让他认识到事物有好坏,坏的食物虽然好吃,多吃会让他生病,晚些又引进“均衡”的概念。虽然倒懂不懂,他都记住了这些词,有时还会翻出来用用。
吃饭和零食问题上,淘气时不时想要挑战权威,不过有那些概念打底,很容易说服。
营养均衡的简化操作方法:一天吃五种(天然)颜色的食物。

上次,陪妈妈买菜,看到玉米棒子非要买:“我喜欢吃玉米,玉米是好的食物。”
三个玉米$2.5,还不新鲜。晚上一两个月,玉米上市,一刀可以买五个。可儿子的理由正当,值得鼓励,高价玉米,也得买。
小孩的毛病是看着要买,买回来就忘了要吃。
上午烤点心时,顺便给他烤了一个玉米。
中饭,爸爸问:“你的玉米可不可以分给妈妈一半?”
淘气一边吃菠菜面条,一边点头:“我还要分给你一半。”
妈妈确认:“你要把玉米分成几块?两块,还是三块?”
“三块,你,你,还有我。”
爸爸欣慰地嘀咕:“你儿子还挺讲原则。”
淘气正在啃玉米,看见妈妈拿了一小盒酸奶在吃,忙问:“这是什么?你在吃什么?”这个酸奶不是他平时吃的牌子,盒子不一样。
“酸奶。”
淘气把手中的玉米放到爸爸面前:“我不想吃了。”
“吃饱了?放着吧。”
淘气跑到妈妈跟前:“你可不可以给我吃一口这个。”
喂了他两口酸奶。他问:“这是什么flavor?”
“Plain,没味道的。”
淘气跑回去找爸爸:“我又回来吃玉米了。”小半个玉米吃得干干净净。
爸爸好笑:“原来,你刚才是想去吃妈妈的酸奶啊?”觉得不好吃,又回去吃玉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