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2009-02-21 | “我很能干了!”

(2009-02-22 20:57:49) 下一个
淘气本事大了,“自立”精神更强。
早上,想让他快点,顺手替他把小方凳搬到洗脸台前。
淘气不高兴:“你为什么替我办板凳呢?是不是怕我搬不动呢?”
一定要把板凳搬回原来的角落,再搬过来,以切实行动教育妈妈:欲速则不达。

刷完牙下楼,爸爸已经给拿好早饭的碗。
淘气又不乐意了:“我不要这个碗。我要自己拿!”
推了高凳过来,爬上去,打开吊柜门,拿出一个饭碗:“我拿的是有花边的碗,我不喜欢白色的碗。”不知道这算不算品位?
有时,和妈妈一起吃早饭。妈妈问:“你自己拿碗,还是我替你拿?”
他头也不抬地爬上椅子:“你替我拿。”
拿了碗,妈妈必须记住,除非淘气要求,不能替他倒早餐的谷类,否则,他又要生气。

喝果汁也是他自己爬着高凳去拿杯子,然后打开冰箱抱出果汁盒,倒完自己放回冰箱,决不假我们之手。
一开始,如果果汁比较满,他会倒出来,如今已经很有准头。
有一天在家吃中饭。淘气吃着饺子,要果汁。
妈妈起身给他倒时,淘气特意提醒说:“妈妈,你想倒多少就倒多少,没关系。”
一直没有明白他说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虽然对淘气的能力很有数了,还是有吃惊的时候。
音乐课的作业要求一边听CD,一边跟着在键盘上弹出一些音。为了方便操作,把三用机(广播,盒带,CD)从客厅搬到了放电子琴的客房。
第二天,淘气说要听中文儿歌。
叫他把中文儿歌的盒带拿到客房去放,懒得搬三用机了,晚上来要做音乐作业呢。
没多久,儿歌响起来。一个多小时后,走进客厅,才发现三用机被搬回客厅了。
淘气利落地完成拔插头,搬机子,插插头,放带子,放录音一连串动作。

感叹他的能耐,也有点担心。在学校里,被老师time out几次,基本老实了。在家里,爬高是常事,一个没注意还爬到书柜上跳舞,连电源插头都开始动了。
不过,还是让他自由成长。真的学会处理,危险也许还小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