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2009-02-08 | 赖儿子

(2009-02-22 20:57:07) 下一个
淘气非要一边吃晚饭,一边听儿歌。
听到儿歌里说“妈妈上班去”,淘气不满:“妈妈为什么上班?”
爸爸说:“很多妈妈都要上班,你妈妈以后也要去上班。”
“我不要妈妈上班,我要妈妈在家陪我玩。”
爸爸妈妈极力说妈妈上班的好处:“妈妈上班挣钱,可以给你买更多玩具,带你去更多地方玩。”
“我要妈妈在家陪我。”淘气不为所动,还发狠说:“我要把妈妈班上的钱全都扔出去,全都扔掉。”
爸爸说:“你不是也要上学?你到学校去,和小朋友玩,等你回家,妈妈也下班回来,还可以陪你玩。”
淘气眨眨眼:“如果我把小朋友都扔出去,扔到垃圾桶里,会怎么样?如果我把老师也扔到垃圾桶里,会怎么样?”
觉得他把妈妈当作他最重要的私有财产,而且要完全拥有。
每天送他去上学,走进学校前,他总要确认一句:“妈妈在家里等我。”
等到妈妈回答:“是,妈妈在家等你,等到你放学了,妈妈就来接你。”他就会露出笑容,很有安全感地拉着妈妈的手往教室走。

时候差不多,该启动睡前程序了。
一听爸爸叫洗澡,淘气赶紧跑过来,象树袋熊一样紧紧抱住妈妈。
“爸爸叫你洗澡呢,你躲什么呀?”
“爸爸欺负我,我要躲着他。”淘气顺口瞎告状。
洗澡,刷牙,读书,程序完毕,该上床了。淘气爬到妈妈身上赖着:“我要在你的肚子里睡觉。”
“你这么大了,妈妈肚子装不下。”
“我要在你的手中间睡觉。”
“妈妈还要洗澡做事情,回头再抱着你睡觉。已经九点多了,快上床。”
好不容易钻进被子,淘气哼哼唧唧地说有个黑黑的东西。
同他说了一会儿话,给了无数个kiss,以为搞定了,刚转身,淘气说:“我有事情叫妈妈。”
“好的,你有事情就叫妈妈。”
“我现在就有事情。”
只好转回来:“什么事情?”
“我不要那个灯看着我。”
床的另一头有一盏落地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碍了他的眼,成为他不想睡觉的借口。
“灯没有看着你啊,如果你不喜欢看那盏灯,转过身来就看不见了。”
“你把那个灯拿走,好不好?”
“灯放在那里,有用的。如果晚上淘气需要喷鼻子或者吃药,妈妈就要开灯才看得见啊。”
“可是我不喜欢它看着我。”
跟那盏灯绕了几天了。一开始听他问那盏灯是不是在看着他,以为他想找伴,随口说:“是啊,它看着你,陪你睡觉。”他很不高兴,要求把灯搬走。推明天,推老公,以为他回头就会忘记。不想他一直记着,晚上洗澡时就对爸爸抗议那盏灯。老公自然不理他。
说了一阵,淘气终于说出他的不安:“它有四只眼睛,能看到很多东西。”朝上的灯罩有四个爪托着,四个爪的样子有点象四个圆圈,要说四只眼睛也说得过去。半大不点儿的孩子,听了些故事,没事儿老想着monster之类的,吓唬别人,也吓唬自己。
听见爸爸进门的声音,他大惊小怪:“爸爸狼来了,快躲起来。”撅着屁股就往椅子底下钻。
为了让他尽快睡觉,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消除他的不安:“好吧,妈妈把灯搬走,你快点睡觉。”
淘气赢了一局,很高兴:“这样,我就可以看见后面的墙了。”
今晚是睡下了,不知明天他又会想出什么花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